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7:54:35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9月16日,商务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促进新车消费。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破除制约汽车购买使用障碍,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图片来源:商务部官方网站

通知同时指出,要扩大二手车消费,鼓励二手车经销企业品牌化、连锁化经营,推动流通模式创新。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有序扩大二手车出口规模。

中新网3月31日报道,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印发通知,部署于今年3至12月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并支持企业与电商、互联网平台等合作举办网络购车活动。

通知称,在山西、吉林、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山东、江苏、海南、四川和青岛等地,选择三四线城市、县区举办若干场专场、巡展、企业活动。鼓励参加下乡活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企业(以下简称企业)积极参与“双品网购节”,支持企业与电商、互联网平台等合作举办网络购车活动,通过网上促销等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

通知还称,鼓励各地出台更多新能源汽车下乡支持政策,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推动农村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参与下乡活动企业(名单见附件)研发更多质量可靠、先进适用车型,加大活动优惠力度,加强售后运维服务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商务部官网、中新网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9月16日,商务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促进新车消费。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破除制约汽车购买使用障碍,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图片来源:商务部官方网站 通知同时指出,要扩大二手车消费,鼓励二手车经销企业品牌化、连锁化经营,推动流通模式创新。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有序扩大二手车出口规模。 中新网3月31日报道,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印发通知,部署于今年3至12月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并支持企业与电商、互联网平台等合作举办网络购车活动。 通知称,在山西、吉林、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山东、江苏、海南、四川和青岛等地,选择三四线城市、县区举办若干场专场、巡展、企业活动。鼓励参加下乡活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企业(以下简称企业)积极参与“双品网购节”,支持企业与电商、互联网平台等合作举办网络购车活动,通过网上促销等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 通知还称,鼓励各地出台更多新能源汽车下乡支持政策,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推动农村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参与下乡活动企业(名单见附件)研发更多质量可靠、先进适用车型,加大活动优惠力度,加强售后运维服务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商务部官网、中新网报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