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新时代证券接管工作最新动态:98.24%股权拟被转让,底价131.3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7:23:45

◎值得一提的是,意向受让方需承诺按照监管部门要求配合化解违约资管产品风险。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20612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16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了新时代证券股权转让信息:本次新时代证券前八大股东拟转让其所持有的全部新时代证券股权,合计达28.59亿股,占总股本的98.24%,转让底价为131.35亿元。

2020年7月17日,证监会决定对新时代证券依法实施接管,接管理由为新时代证券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彼时接管期限为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今年7月16日,证监会决定延长接管期限至2022年7月16日。

超98%股权将被转让

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显示,新时代证券前八大股东所有的约28.59亿股,约占新时代证券总股本的98.24%正在被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131.35亿元,相当于每股不低于4.594元。Wind数据显示,2020年新时代证券每股净资产为3.279元。

(红色框内为本次拟转让的股东名称及持股比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前八大股东中,上海宜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45.48%的股权居首。其次是新时代远景(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和包头市北普实业有限公司,二者分别持有新时代证券10.71%和10.03%的股权。另外,潍坊创科实业有限公司、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也分别持有5%以上的股权。

证监会2020年7月17日公告显示,鉴于新时代证券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中国证监会决定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对新时代证券依法实行接管。

自接管之日起,中国证监会组织成立接管组行使标的企业的经营管理权,接管组组长行使公司法定代表人职权,新时代证券的股东大会或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及经理层停止履行职责。接管期间,中国证监会委托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新时代证券托管组,托管组在接管组指导下,按照托管协议开展工作。接管期间,被接管公司正常经营,客户交易不受影响,资金转入转出等均正常进行。

今年7月16日,证监会再次发布公告称,实施接管以来,中国证监会稳步推进接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接管任务尚未完成。中国证监会决定延长新时代证券接管期限至2022年7月16日。

境内外法人机构均有机会受让

按照要求,此次新时代证券股权转让的意向受让方应符合若干资质条件,包括:意向受让方应为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外法人机构;联合体作为意向受让方的,成员数量不超过3家,并提交联合受让协议,明确约定各自受让比例,其中1家须达到控股。同时,意向受让方应符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证券公司股东资格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意向受让方需承诺按照监管部门要求配合化解违约资管产品风险。意向受让方还得同意维护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稳定运营的相关安排,主要包括:维持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北京不变,维持全牌照公司,期限自受让股份之日起60个月;维持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队伍整体稳定,目前新时代证券总人数达1338人。

资料显示,新时代证券设立时间为2003年6月26日,注册资本为29.10亿元。2020年新时代证券实现营业收入为16.04亿元,同比下滑17.89%;净利润为3652.57万元,同比下滑91.68%;归母净利润为-1.01亿元。今年上半年,新时代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净利润1.59亿元。

还处于接管期的新时代证券,日前又有员工被处罚。9月7日,重庆证监局称,姚凯在新时代证券重庆江北城证券营业部任职理财经理期间,存在委托他人从事客户招揽活动的行为,重庆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