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镁刻·博鳌观点| 樊纲:出台房地产税对整个行业有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7:27:24

每经实习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9月16日,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媒体交流大会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提到,地产行业正在回归“市场均衡”。

“从投资角度来看,资金都会投向赚钱的行业,过去的地产行业是众多行业中最赚钱的行业之一,但这种赚钱是房企通过高杠杆方式来的,一旦急速扩张,各种问题就来了,泡沫就出现了,也就出现了现在地产行业的各种问题。”

樊纲认为,正常的市场经济,各行业都会回归一个平均利润值,达到一种市场均衡。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各个行业都是一样的,房地产行业之前利润高,但现在正在回归一般均衡。希望未来每个行业都能避免大起大落,都逐步走向一般均衡。

对于我国房地产税一直未落地的原因,樊纲谈到:“至于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出台,我们是没办法去预测的,我也不知道啥时候出,这里面肯定有很深的利益博弈,但整体我认为出台房地产税对整个行业是有利的,房地产税有利于加速市场的内在调节,有利于让长效机制替代行政手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税 出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