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物

每经网首页 > 人物 > 正文

镁刻·博鳌观点| IWG集团中国区总裁胡懋:不认可灵活办公行业做太多增值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4:36:56

每经实习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传统的办公模式存在租赁成本费用高昂问题,往往有较大空间是被空置的,这对企业来说是巨大的成本浪费,而灵活办公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

9月16日上午,IWG集团中国区总裁胡懋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表示。

胡懋透露,按照欧美地区的发展经验,灵活办公的市占面积在30%以上,而目前国内的渗透率才5%-6%,整个行业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

对于如何看待目前资本市场对“灵活办公”的估值,胡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灵活办公行业正在回归理性,一开始资本市场把它看成了“互联网经济”,但其实这个行业是很传统的。

胡懋介绍到,这个行业在一开始的时候,很多公司高歌猛进,野蛮生长,这是有问题的,他们是把它当做互联网的方式去做了。其实灵活办公行业是对物理空间的营运,非常传统。每增加一个灵活办公区域,成本都会增加,有些公司一开始盲目扩张,却没增加获客能力,中心产生的收入很少,不足以覆盖支出,最终被淘汰是顺理成章的。

“从本质上来说,灵活办公行业更看中企业的运营能力和获客能力,而这正是IWG所擅长的。IWG在中国很多中心的运营都超过20年,我们追求的是长久稳定发展,让中心可以自我造血和盈利,而不是盲目开更多中心。”胡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对于现阶段行业发展对“增值服务”的广泛宣传,胡懋表达了否定态度。

“有些新进入竞争者,增设了健身房、瑜伽室、咖啡厅、会议室等,希望在空间内有多种附加值,能提供多样化服务,但对这些多种多样的服务,你不是专注的经营者。比如健身房,外面这么多机构,他们肯定比你做得好,所以租金产生的回报率比较低。如果要收钱,我还不如去外面的健身房,到最后发现,作为一家公司而言,不盈利就没发展,不是专业的公司,不会比专业公司做得要好。”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享办公 增值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