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连线泸县居民:部分居民已转移到安置点 亲历者:“不愿意去回忆那几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2:21:14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四川泸县“9·16”地震牵动人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泸县居民,他们也介绍了最新情况。

“我们已经转移到安置点了。”家住泸县福集镇、从事地板业务的杜明会向记者表示,已经有部分居民转移到安置点,外面一直在下雨。记者从其传来的现场视频看见,陆续有人打着雨伞进入安置点的帐篷,现场秩序较为稳定,没有慌乱迹象。不过其表示,仍有部分居民尚未被安置,“四周都有救援的,还有政府组织和自发组织的自愿者。”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杜明会向记者传来福集镇大田乡街上的画面,一处房屋外墙出现脱落,掉落的砖头散布四周,一片狼藉。同时,其还向记者传来一家杂物店的店内图片,众多待售水杯从货物架摔落,看上去有些混乱。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另一居民王李(化名)向记者回忆起地震发生时的瞬间。

“活生生被摇醒,最开始没有回过神。”王李表示,当时的剧烈晃动有5秒~10秒,震得最厉害时都没法站稳。

“迷迷糊糊看见房间的顶板开始掉灰,突然出现巨大的声音,不知道是打雷下雨还是什么。”慌乱之下,王李冲进卫生间躲避,整个房间都是晃动引发桌椅凳子的碰撞声。等到暂时停止晃动时,王李穿着一条短裤赶紧往楼下跑,“真的是很慌,我跑得很快,手机都忘记带。大概8点之后才回去拿的。”

等他下楼时,发现县城街上已有少量的砖头散落,还看见部分房屋的裂缝,“街上聚集了很多人,看得出来,大家都比较慌张。”

王李描述了此次地震对他的触动,“不愿意去回忆那几秒,很多都是本能反应”。他表示,现在情况都很稳定,通信设施、电力这些都很正常,“我这里也没有什么特别缺的。”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泸县 地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