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莆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9例,其中四成以上为12岁以下,4岁确诊患者穿隔离服独自做检查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1:59:29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今天(9月16日),福建莆田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地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自9月10日至9月15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0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本土12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福建莆田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718人,次密切接触者3256人,并按规定隔离到位。核酸采样3414305人份样本,完成检测2342767份。

本土确诊病例中四成以上为12岁以下

目前129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4周岁及以下共有58人(其中12周岁以下57人),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规定,新冠患者收治期间不允许有陪护,如患者大人和小孩均是阳性病例,医院会尽量安排在同一间病房。

福建莆田最小确诊患者仅4岁,穿隔离服独自做检查

这几日,莆田仙游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9月13日24时,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85例(均在仙游县),其中学生有36人(10岁以下有30人),包含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

因为不少核酸检测阳性的孩子是低龄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被隔离的他们情况如何,成了许多人的牵挂。

13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朱霞青在抖音发了一段孩子们穿着隔离服乖乖做CT检查的短视频,让许多人在评论区瞬间破防。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朱霞青在抖音中说:“今天接诊的都是五六岁的孩子,看到他们下车那一刻眼泪止不住了,每个孩子都好勇敢,一人提一袋好吃的零食。”

今天,福建卫生报记者连线朱霞青,进一步了解了昨天的情况。

有孩子哭了两个小时才离开家,特别想抱抱他们

“特别心疼,这一车的孩子我们在医院等了很久,因为其中有个孩子在家里哭了两个小时,才在父母和医护人员的安慰下离开了家。看着那一个个穿着隔离服的‘小白人’从救护车上走下的那一刻,我心里一软,眼眶就湿了。”

说话间,朱霞青的声音又一次哽咽,“我自己的孩子也不过那么大,看着他们就像看到自己孩子一样,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他们此刻也许正依偎在爸爸妈妈的身边。”

因为父母不能一同前来,“小白人”的手中都拎着临别时父母准备的一大袋的零食,里面有面包、饮料等等,还有爸爸妈妈的爱。

刚来到新环境,孩子们心中难免恐慌,此时,作为引导员的朱霞青像对自己孩子说话那样,和这群孩子打起来招呼:“孩子们,你们保持好距离,排成一排,然后跟着姐姐走,好吗?”

朱霞青说,当时特别想抱抱这群孩子,但在特殊环境下,尽量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我只能尽量用言语来安慰他们,比如叫他们的名字,而不是叫号数,这样可以更亲切些。”

采访中,朱霞青反复提及的一个词就是“懂事”。

“那身隔离服连大人穿着都觉得闷热,更别说是孩子了,而且这些孩子有些还发着烧,他们都全程穿着,口罩也都没有摘下,很坚强!”

加上个别小朋友因为年龄太小,无法自行上去进行CT检查。于是该院全科医学科医生梁丽敏一边耐心安抚,一边轻轻抱起小朋友平躺在检查台,顺利完成检查。

“看着小朋友孤独一个人,没有父母在身边,在陌生且恐惧的医院,自己当时真的很心疼。”电话采访时,梁丽敏说。

“最小的孩子不过4岁,但他们在做CT检查时都没有哭闹。”据朱霞青介绍,这群孩子在检查后很快被安排到隔离病房做进一步治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宁波日报、福建卫生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