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发改委:消费将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A股三大指数早盘收跌,创业板指下跌1.61%;山西省长治市市长王俊飚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1:59:0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发改委:消费将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

每经AI快讯,发改委在今日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消费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受汛情、疫情双影响,部分地区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这些聚集性、流动性、接触性消费受到冲击,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5%,较上月下降6.0个百分点。但是目前看这些冲击还是暂时性、局部性的,总体上还在可控范围。后期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促消费政策进一步发力,消费将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中国网)

2丨整点投资 | 上证指数早盘收跌0.67%,创业板指下跌1.61%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6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下跌24.45点,跌幅为0.67%,报收3631.77点,成交额4358.34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82.48点,跌幅为1.26%,报收14353.83点,成交额5291.63亿元;创业板指下跌51.39点,跌幅为1.61%,报收3149.01点,成交额1713.55亿元;沪深300下跌36.21点,跌幅为0.74%,报收4831.11点,成交额2404.13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农牧饲渔4.28%、酿酒行业1.59%、工艺商品1.3%、食品饮料1.28%、化肥行业1.2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2.61%、输配电气-2.27%、材料行业-2.02%、玻璃陶瓷-1.99%、电力行业-1.86%。

3丨发改委:生猪价格可能会逐步有所回升

每经AI快讯,国家发改委表示,据初步统计,17个省份已开展或启动收储工作,其他地方也将在四季度开展收储,各地收储总数量明显增加,力度明显加大。未来几个月,随着收储“托市”效果逐步显现,叠加秋冬季和两节猪肉消费趋旺、需求增加,生猪价格可能会逐步有所回升。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密切跟踪监测能繁母猪补栏、生猪存栏出栏变化与猪肉价格走势,加强分析研判;并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采取进口调节等跨周期措施,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中国网)

4丨山西省长治市市长王俊飚被查 

每经AI快讯,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俊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日报)

5丨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新能源车成本偏高,将统筹保障动力电池资源供应

每经AI快讯,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车成本依然偏高。另外,电动车关键部件动力电池面临锂钴镍等矿产资源保障和价格上涨压力,工信部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快统筹,提高保障能力。(上海证券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发改委 消费 恢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