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强基固本 2021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顺利启动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1-09-16 10:53:52

9月15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指导下,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办的2021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顺利启动。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证券业协会、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中国银河证券等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龙庄伟、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方乃纯、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安青松及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等领导同志发表致辞讲话。

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安青松同志在开赛致辞中表示,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打造忠专实的证券行业人才队伍,指导证券业协会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加强从业人员自律管理和投资者教育工作。《证券法》要求从事证券业务的人员应当品行良好,具备从事证券业务所需的专业能力。协会始终将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作为职责使命。一方面,积极做好从业人员持续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水平。聚焦核心岗位和关键人才,近年来平均每年组织面授培训班超过100场,培训人员超2万人次;每年有超过33万从业人员通过协会远程培训系统完成职业培训。在协会积极推动下,行业从业人员结构和专业化程度不断提升。截至2021年7月底,证券行业从业人员总数约35.9万人,其中,一般证券业务21.8万人,证券经纪人6万人,证券投资顾问6.8万人,证券分析师3640人,证券投资咨询1016人,保荐代表人7131人。另一方面,协会不断加强投资者教育,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努力实现投资者教育“抓早抓小”。2019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协会向行业发出“投资者教育进百校”行动倡议书,两年多来共有75家证券公司走入1000余所大、中、小学开展投教活动。今年初,协会推出了“一会、一局、一司、一校”四合一投教进校园合作机制,目前已与包括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内的30余所高校形成合作,并积极为在校生、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协会将与相关各方一道,支持“黄炎培杯”越办越好,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强基固本,源源不断地培养、输送高质量的金融人才和合格投资者。

本次“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中国证券业协会、浙江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共同支持指导,中国银河证券赞助,是主要面向全国应用型本科、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适龄学生的财经商贸类赛事。大赛通过模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各个赛项,贯通股票、期货、基金、债券、保险、银行、外汇、科技金融等相关金融子市场,在寓教于赛、“课赛岗证”融通、技术护航的“手脑并用、德技并修”实践中,彰显黄炎培职教精神内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