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四川省地震局专家答每经记者提问:对华蓥山断裂带后续震情会持续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08:11:51

每经记者 姚祥云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16日0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今日早间,四川省地震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四川地震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张致伟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泸县地震是否意味着华蓥山断裂带活动性增强的提问时表示,自2008年“5·12”汶川8.0级地震以来,四川的地震活动进入了一个新的活跃时段。由于巴颜喀拉块体东向运动,对四川盆地构成挤压,因此四川盆地地震活动也有明显增强。对华蓥山断裂带后续震情,还会持续关注和研判。(每经记者 宋思艰 )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宋思艰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