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有人半夜被“摇醒”后,赶紧跑下楼,泸州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05:47:3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16日0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四川发布微博,9月16日,四川应急厅迅速调度,泸州启动二级响应。泸县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桥村、太和场、陈嘴、茂盛村、朱坝村、天台村、李子村、沙田,20公里内的乡镇有福集镇、方洞镇、嘉明镇、牛滩镇、青龙镇等。


中国地震台网称,震中离最近的福集镇3公里,距泸县县城7公里,距隆昌市16公里、距富顺县36公里,距泸州市38公里,距成都市196公里,距重庆市124公里。


网友反应,四川成都、南充、遂宁等地震感强烈,半夜被“摇醒”。泸州本地网友提供的视频和照片显示,有大量房屋受损。泸州十二中等地,有学生被疏散到街上。

据红星新闻消息,当地网友告诉记者,半夜被“摇醒”后,赶紧跑下楼。另据泸县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称,自己被震醒后,直接去了县委办公室,待命准备开展灾后相关工作。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据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消息,目前已调集成都、宜宾支队地震救援重型队100人及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自贡、内江支队地震救援轻型队60人及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已集结出动前往泸州市泸县震中地区增援。

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正调度救援力量,当地应急管理局正紧急核实灾情。

据中国地震台网,本次地震震中距泸县7公里、距隆昌市16公里、距龙马潭区33公里、距富顺县36公里、距江阳区37公里,距重庆荣昌区36公里,距重庆市124公里。

震中地形: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10米。

历史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52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0公里)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05公里)。

震中简介:泸县隶属于四川省泸州市,与重庆市永川区、荣昌区相连,是全国文物大县,龙文化丰富,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雨坛彩龙。泸县位于四川盆地南部,地貌以浅丘宽谷为主,气候温和湿润。该县面积1530平方公里,下辖19镇1街道,2014年人口108万,2014年GDP达23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中国地震台网

封面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