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利集团:整县光伏投资项目具体合作模式尚待协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22:25:49

◎中利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整县光伏投资项目主要是做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由于不清楚是整套销售还是代加工或其他合作模式,且由于县域内的屋顶面积、滩涂面积、荒地面积均未测算,故对中利集团的收入、利润影响尚难以预测。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15日,中利集团(002309,SZ)召开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已转让电站提供对外担保的议案》。

会后,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多地整县光伏投资项目,中利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或框架协议的对象不仅包括多地县级人民政府,还有第三方的公司,未来的具体合作模式尚待协商。
9月15日,中利集团涨停,收于7.02元/股。

中利集团总部大楼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专网通信业务涉诉案件尚未开庭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中利集团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5.07亿元,参股19%的江苏中利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电子)存在部分通信业务相关合同应收,截至6月30日,中利电子涉及逾期应收账款合计8.78亿元,该业务的材料预付款项7.71亿元。

在2021年半年报中,中利集团称,公司涉及该业务应收账款余额为5.07亿元,预付账款9587.64万元,存货6159.29万元,该部分资产计提减值损失4.24亿元。另外,中利电子应收账款余额为8.78亿元,预收账款科目2.78亿元,预付款7.80亿元,存货7.83亿元。

9月15日,上市公司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中利电子从2019年开始就已经不被中利集团“并表”,之后公司既不参与中利电子的经营,也未对其进行管控,所以没办法处理该公司应收账款的催收,“在上海电气爆雷之后,我们才发现有这么多的应收款,在此之前,有些应收款还是在陆陆续续回款的。”

根据中利集团披露,公司就其与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通讯,系上海电气控股子公司)签订的14份《内贸采购合同(原材料)》向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已于2021年8月6日依法受理。

另外,中利集团还披露,公司于8月30日收到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起诉状》,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汇鸿集团(600981,SH)控股子公司)就公司与其之间签订的《设备定制合同》向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对于中利集团涉诉情况,该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上述案件都未开庭,不清楚未来是否会调解。

整县光伏投资项目收入、利润尚难预测

从2020年10月23日至今,中利集团披露了11项签署合作协议或框架协议的公告,协议签署对象包括多地县级人民政府,事项涉及多地整县光伏投资项目等。此外,2021年半年报显示,中利集团已为全国38个贫困县2100个贫困村累计建设1.2GW“贫困村光伏农场”扶贫项目。

9月15日,前述工作人员表示,中利集团参与光伏扶贫项目已有多年,建设了不少“扶贫电站”,如今公开披露的整县光伏投资项目涉及4个县,由于协议刚刚签署,目前只有一些初步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进一步了解合作的详细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整县光伏投资项目主要是做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由于不清楚是整套销售还是代加工或其他合作模式,且由于县域内的屋顶面积、滩涂面积、荒地面积均未测算,故对中利集团的收入、利润影响尚难以预测。

“我知道的是,目前公司整体的生产经营都是正常的,上半年在手订单也还是可以的。”该工作人员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利集团 专网通信 上海电气 整县光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