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全新电动车平台定为“奥特能” 通用汽车电气化进入落地倒计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9:01:02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纯电动,全球享的拐点已经到来,通用汽车将引领这一变革。”914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通过远程连线的形式在通用汽车Ultium Day再一次对外传递了通用汽车电气化转型的决心并公布了Ultium平台的中文名——奥特能。

据了解,奥特能电动平台可以根据不同车型的定位提供不同驱动组合,其电池管理系统可去除90%的线束,为搭载更多电芯释放了空间。此外,奥特能电动平台采用了通用汽车与本土供应商共同研发的电芯。

作为通用汽车电气化转型的基石,通用汽车已经在过去的几场发布会上向外界展示了奥特能电动平台一系列技术成果。“这次发布会公布了Ultium平台的中文名字,因为通用汽车的电动产品即将落地,接下来通用汽车会启动面向中国消费者的大规模营销活动。过去我们侧重于讲解技术,这次我们希望侧重于用户。”通用汽车内部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根据通用汽车的时间节点,基于奥特能电动平台打造的中国市场首款产品——凯迪拉克LYRIQ纯电SUV将于今年内亮相,并在明年正式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同为合资公司的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已经在今年推出了基于MEB平台的全新电动车型。在电动化推进上,通用汽车的节奏似乎略显迟缓。但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则多次强调产品开发的速度固然重要,产品上市的时机也很重要,通用汽车有自己的节奏。

上述通用汽车内部工作人员表示,奥特能电动平台到来以后,通用汽车产品开发周期会大大压缩。据他透露,2022悍马EV的开发周期从大约50个月缩短到26个月,可以缩短近一半的时间,未来通用汽车电动化产品的导入会不断提速。而在合资车企的产品导入节奏方面,上汽通用称,在2020~2025年间将基于奥特能电动平台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覆盖三大品牌、新能源技术型谱及主流车身形式。

在上述通用汽车内部工作人员看来:“现在不是争先去抢市场份额的时候,国内新能源市场远未达到成熟和饱和状态,电动车市场这个蛋糕还是需要各家一起去做大,通用汽车在这个时间节点进入国内市场还是非常有机会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