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央行:境内投资者可使用人民币或外汇参与“南向通”;北京环球影城2万元一晚酒店被订光;11.4%!美国贫困率创最高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8:00:5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央行:境内投资者可使用人民币或外汇参与“南向通” 

每经AI快讯,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境内投资者可使用人民币或外汇参与“南向通”,相关资金只可用于债券投资。境内投资者不得通过“南向通”非法套汇。“南向通”跨境资金净流出额上限不超过年度总额度和每日额度。目前,“南向通”年度总额度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每日额度为200亿元等值人民币。

2丨整点投资 | 今日沪深股通净流入21.39亿,隆基股份获净买入9.34亿元

每经AI快讯,9月15日,沪指下跌0.17%。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21.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2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86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0只,金额最多的是隆基股份,净买入9.340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0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卖出8.706亿元。

3丨央行:“南向通”没有突破内地与香港现行政策框架

每经AI快讯,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内地金融机构可以自主“走出去”配置全球债券。“南向通”没有突破内地与香港现行政策框架,主要是通过加强两地债券市场基础服务机构合作,为内地机构投资者“走出去”配置债券提供便捷通道。“南向通”的可投资范围是在境外发行,并在香港市场交易流通的债券。起步阶段,“南向通”先开通现券交易。与“北向通”一样,“南向通”也采用了国际通行的名义持有人制度安排。内地债券登记结算机构、托管清算银行通过在香港开立名义持有人账户的方式,为内地投资者提供债券托管结算服务。(国是直通车)

4丨北京环球影城2万元一晚酒店被订光

每经AI快讯,目前,北京环球影城开园后前几日的房源已全部售罄,最早可以预定到24日的房间。据了解,环球度假区内两家酒店最普通的房型价格是1696元和2862元,最贵的套房产品每晚的售价超过了2万元。(央视网)

5丨11.4%!2020年美国贫困率创最高纪录

每经AI快讯,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14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美国贫困率从2019年的10.5%上升至11.4%,为195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2020年经物价调整后,一个四口之家贫困线标准为年收入低于26496美元,这意味着去年全美总计有3720万人处于联邦贫困线以下,比2019年增加了330万人,是美国人口普查局自1967年开始收集可比数据以来最大的年同比降幅。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数百万美国人因疫情原因无法外出寻找工作。(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向通 境内投资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