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江西高考取消文理分科;港股三大主要指数收盘集体下跌;广州“双减”后体育老师不够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6:58:43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江西高考取消文理分科

每经AI快讯,据人民网江西频道消息,江西高考将取消文理分科。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学业水平考试将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

2丨整点投资|港股三大主要指数收盘集体下跌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5日16:00,恒生指数收盘下跌469.02点,跌幅为1.84%,报收25033.21点;国企指数收盘下跌145.2点,跌幅为1.6%,报收8936.53点;红筹指数收盘下跌32.54点,跌幅为0.82%,报收3946.13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7.7亿元。

3丨广州“双减”后体育老师不够用

每经AI快讯,“双减”后的新学期开学已有两周,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部分中小学。海珠区某小学校长表示,“双减”之后,体育课的分量只会越来越重。“4名体育老师现在已经不够用了。我们正考虑要增加两名体育老师,但要招到符合要求的体育老师也需要一个过程。”而从今年开始,广州中考体育分值已经提高到70分,体育老师“不够用”的情况,在初中阶段体现得更为明显。(一财)

4丨农业农村部启动秋季种子市场检查,确保用种安全

每经AI快讯,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为保护种业知识产权,农业农村部启动秋季种子市场检查,从严打击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确保秋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此次秋季种子市场检查,将强化属地责任,从严打击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近日,农业农村部将派出四个工作组,前往河北、安徽、湖北、贵州等地开展抽查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推动案件线索查办,确保整治行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加快形成打击假冒伪劣、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央视新闻)

5丨欧洲期货市场的天然气价格继续刷新纪录,超过880美元/千立方米

每经AI快讯,据交易数据显示,欧洲期货市场的天然气价格继续刷新纪录,超过880美元/千立方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