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利好政策又来!甘肃临泽:生三孩补贴1万连发三年,买商品房最高补助4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5:13:54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新甘肃客户端,近日,甘肃省临泽县出台《临泽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将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推出了十一个方面的配套措施,其中一些措施颇具“含金量”。

《意见》规定,临泽县将对在辖区公立医疗机构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临泽户籍常住产妇一次性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5000元的生育津贴,二孩每年发放5000元育儿补贴,三孩每年发放10000元育龄补贴,直至孩子三岁。在辖区内公办幼儿园就读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二孩每生每学年给予1000元的资助,三孩每生每学年给予2000元的资助。

临泽县规定对生育二孩、三孩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在城区购买商品房时给予4万元的政府补助,在各中心集镇、屯泉小镇、丹霞康养村等集中居住区购买商品房时给予3万元的政府补助。政府在配租公租房时,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优先予以保障。

广东最新政策:生三孩,男方可享受15日陪产假,各单位应按规定提供假期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官网近日发布通知,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生育登记管理办法等各项法规、政策修改和实施前的过渡期间,三孩生育登记业务和生育假期执行方案进行明确。

其中提到关于生育假期。广东省目前实施的是产假加奖励假(陪产假)的生育休假制度,除了产假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八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在新修改的《条例》实施前,各用人单位应按照现有规定为生育第三个子女的职工提供生育假期。

另据广东省卫健委发布通知显示,三孩生育登记业务办理模块已于8月上线广东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由于再生育的相关规定暂未明确,该办理模块主要针对双方都是初婚对象的夫妻的三孩生育登记需求,目前仅支持现场办理。

多地已明确,将三孩生育费用纳入医保

此前,已有广东、湖南、宁夏等多省份明确指出,将三孩生育费用纳入医疗保障范围。

据新华社8月19日消息,湖南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医保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三孩生育服务登记及落实生育医疗待遇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按规定及时、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和落实生育津贴待遇。

据央视8月20日报道,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广西印发《关于生育保险支持三孩政策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医疗保障部门将符合政策的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生育保障权益。

9月2日消息,宁夏医保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指出将参保女职工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报销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甘肃客户端、广东省卫健委、每经APP、新华社、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