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紫燕百味鸡门店发现老鼠乱窜?刚刚!官方发声明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4:09:50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北京青年报9月15日报道,9月12日晚,上海市民王女士拍到紫燕百味鸡沪光路店橱窗里老鼠乱窜,该事件15日冲上微博热搜。目前,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此事立案调查,并责令商户立即停业整顿。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

王女士自称是紫燕百味鸡沪光路店的老主顾,9月12日晚上,她路过该店,发现店内食品橱窗内有老鼠在游窜,之后还躲在商品公示牌后,留下一条细长的尾巴。她赶紧拿手机拍下了视频,并向12345市民热线进行了反映。

目击者王女士称:“ 看到老鼠,我觉得挺震惊的 。之前我还一直办了他们家会员卡 ,觉得我以前买的东西,吃的东西会不会也有老鼠爬过或者咬过。”

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显示,该门店证照齐全,但营业执照没有按规定悬挂,健康检查状况表只记录到11日。检查期间,执法人员没有发现老鼠踪迹。老鼠到底从何而来,他们表示需要调取监控,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确定。不过,市场监管部门还是责令商户立即停业整顿,聘请第三方开展灭鼠行动,排除卫生安全隐患。

9月15日,紫燕食品官方微博发布声明,针对紫燕个别门店在晚市收市后发现老鼠一事,对广大消费者表示道歉。

图片来源:紫燕食品官方微博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7月,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燕食品)正式接受上市辅导,也让这个源于乐山、生于徐州、长于上海的卤味企业,走入更多投资者的视野。

钟怀军是这个家族企业承上启下的关键人物,他的妻子、儿子、女儿和女婿5人共同控制公司,直接及间接合计控制公司88.58%的表决权。

在此之前,紫燕食品已进行了两轮融资,其中作为领投方的智连资本创始人桂久强,出任紫燕食品副董事长。

2020年6月3日,武汉市洪山区南湖夜市,个体经营户正在为顾客挑选卤菜 视觉中国图

31年前,钟春发夫妇发现,徐州人也爱吃卤鸭,在四川乐山犍为开过小餐馆的两人,便决定将家乡的甜皮鸭稍作改良带入徐州,取名“钟记油烫鸭”。他们还从老家挖来卤菜师傅,在口味上颇受欢迎,于是开出了多家分店。

钟春发的儿子就是钟怀军。1996年,钟怀军辞去了教师工作接手家族企业,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扩充产品品类,加入鸡肉、猪肉、牛肉等原材,才有了今天的主打——百味鸡。

1997年,钟怀军决定进军南京市场,离开徐州的“钟记”有了新的名字“紫燕”。2000年门店开到了上海,确立了以上海为总部向江浙地区发展的战略。2003年,紫燕开始拓展华中市场,在武汉、芜湖开设生产工厂和直营门店。

据紫燕食品官网披露的数据,2020年,公司门店突破4000家。从产品品类来看,公司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截至2019年产品有200余种,根据地方的口味不同,平均单店供应的品类约30种。

而紫燕百味鸡打开北方市场要到2012年,之后便迎来了国内卤制品市场黄金发展的那5年。2018年,紫燕食品增加了千家门店,并在2019年的公开采访中透露,2025年可达万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紫燕食品官方微博、北京青年报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