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例;国家统计局回应一些房企运营困难:影响还需观察;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1:57:1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例 无症状感染者5例

每经AI快讯,今天(9月15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据通报,截至9月14日24时,莆田累计报告其中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跌0.87%,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5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5日11:30,上证指数涨0.31%,深证成指下跌0.24%,创业板指下跌0.87%。两市成交额半日约8350亿元,为近期较低水平,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5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石油行业3.73%、煤炭采选3.43%、电力行业2.53%、输配电气2.41%、化工行业1.9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酿酒行业-1.76%、医疗行业-1.32%、旅游酒店-0.88%、食品饮料-0.36%、文教休闲-0.32%。

3丨国家统计局回应一些房企运营困难:影响还需观察

每经AI快讯,9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回应涉及恒大集团的相关问题时表示,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运营过程中出现一些困难,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房地产行业整体保持平稳态势。各方面推进房地产调控,抑制市场一些不合理的需求,逐步释放正常需求。随着房地产市场制度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稳定的发展。(证券时报)

4丨东莞市住建局发文要求商品房预收款全部存入专用账户

每经AI快讯,9月14日,东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款收存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项目销售现场明显位置张贴购房支付提示牌,标注“为保证专款专用,维护买卖双方权益,请预购人将商品房预售款存入预售许可登记的预售款专用账户”的提示信息。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按照有关规定,将商品房预售资金,包括购房人按照认购协议、合同等约定支付的全部房价款(含定金、首付款、分期款、全款及按揭贷款等所有预售款)全部存入预售款专用账户。(东莞网)

5丨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

每经AI快讯,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隔夜品种下行15.9基点,报2.137%;7天期下行6.7基点,报2.213%;14天期下行1.7基点,报2.336%;1个月期上行0.5基点,报2.344%。(中新经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