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在研生物药再传捷报 丽珠集团司美格鲁肽注射液临床申请获受理

2021-09-15 10:29:44

9月14日晚间,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13.SZ,01513.HK)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附属公司新北江制药申请的司美格鲁肽注射液境内临床试验获国家药监局受理。据了解,该药物是丽珠集团的首个降糖生物药,其临床试验以及后续的研发进展也将有望成为丽珠在降糖领域新的突破。

司美格鲁肽注射液历经2年研发,截至目前,该药物累计直接投入的研发费用约3,131万元。根据公告显示,该产品为一种新型长效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以葡萄糖浓度依赖性机制促胰岛素分泌并抑制胰高血糖素分泌,可使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大幅改善,并且低血糖风险较低。

根据IQVIA抽样统计估测数据,2020年糖尿病用药国内终端销售金额为人民币346.09亿元,其中GLP-1激动剂药物2018年-2020年的国内终端销售金额分别为人民币3.48亿元、6.80亿元及9.95亿元。而据Frost&Sullivan预测,中国的降糖药市场将在2023年和2028年分别达到1184亿元和2131亿元,未来市场可期,发展潜力巨大。

从目前国内市场来看,据药监局及药品审评中心网站数据库显示,司美格鲁肽注射液在国内仅有原研1家产品上市,暂未有其他医药企业获批临床试验。

值得一提的是,GLP-1受体激动剂已经逐渐在我国引起重视。2020年,中华医学会发布的《中国成人2型糖尿病合并心肾疾病患者降糖药物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和《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0版)》均推荐心血管风险极高危患者优先推荐使用GLP-1受体激动剂。与此同时,利拉鲁肽、利司那肽等已经纳入医保,艾塞那肽及利拉鲁肽专利到期,仿制药未来2-3年大量上市,将推动我国GLP-1类药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在糖尿病药物市场快速发展的格局下,丽珠或将有望通过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营销渠道网络以及医疗机构终端的直接覆盖能力,迎来破局糖尿病市场的新契机,抢占胰岛素市场份额,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丽珠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