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两条主线很清晰——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08:18:04

主板和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还在延续,昨天,在主板大幅调整的情况下,创业板最终收涨了1.32%,创业板的强势能否让市场各指数之间出现轮动值得关注。大V们又是如何看待接下来的市场行情?未来又会有哪些热点概念和板块横空出世?

Upload_163166499956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连续上涨6个交易日之后,昨日沪指收跌1.42%,出现一根穿头破脚的中阴线,走势瞬间变得有点不太好看。盘面上看,锂离子、鸿蒙以及CRO概念表现活跃,有色钢铁、船舶制造跌幅居前,周期股全面熄火赛道股重出江湖,两市出现3000余只个股下跌。

同时,主板和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还在延续,在主板大幅调整的情况下,创业板最终收涨了1.32%,创业板的强势能否让市场各指数之间出现轮动值得关注。大V们又是如何看待接下来的市场行情?未来又会有哪些热点概念和板块横空出世?

民间高手精华

有大V分享了最近的一些盘面节奏:比如某一个趋势性板块,花了很长的时间走出了上升的通道,不过短线一直是不温不火,但是当突然出现加速上涨并成为市场上最强主线的时候,这也意味着该板块趋势性到达顶部了。而这种顶部的预判只能从盘面上分析,而无法从基本面上看出端倪,比如典型的就是周期性行业中的有色、钢铁、煤炭等等。

对于大家极为关注的石化双雄拉抬股指的事,有大V表示,不要总是以经验来做判断,如今石化双雄的市值占比相比多年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所谓的魔咒是不成立的。中石油的大幅补涨,说明周期性行业的涨势,可能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大金融等权重板块仍未发力,所以大盘还算相对健康,而周期性行业在充分调整之后也有再度活跃的可能。

有大V表示,目前的市场主线其实非常清晰,大的方向其实只有两个,一个是周期,一个是新能源,两大概念反复切换反复活跃。化工仍是周期最强方向,但需要重点关注清水源走势,因为连续大涨后已经接近停牌标准,如果停牌可能会影响板块走势;在昨日大盘午后跳水的过程中,光伏板块的资金却在继续流入,整个板块也非常强势,后续走势值得关注。

道达点评:昨日大V关注次数2次的大连电瓷上涨了7.96%,关注次数1次的个股中太钢不锈下跌7.23%,视觉中国下跌6.37%,天齐锂业下跌5.70%,数字认证逆势上涨4.17%,云天化也上涨了3.12%。因为昨日大盘下跌52个点,3000多只股票下跌,所以大V关注的个股整体表现还算不错。

重磅事件点评

今日凌晨,苹果通过线上形式举行秋季发布会,正式推出iPhone 13系列手机、Apple Watch Series 7智能手表,还有用户期待很多年的iPad mini产品。其中,iPhone13引人关注。在核心方面,iPhone 13系列采用了六核心的A15移动芯片组,拥有5nm制程工艺,具备150亿晶体管,芯片由2个高性能+4个节能CPU组成,算力达到15.8TOPS。影像方面,iPhone 13 Pro系列继续配备三摄系统,强化了微距的表现,用户可以在更近距离拍出微物体的细节。续航方面,苹果为iPhone 13系列内部设计了更大的电池,天线组件采用了回收的塑料瓶材质,iPhone 13 mini续航时长比iPhone 12增加了90分钟,iPhone 13则比iPhone 12增加了2.5小时。

道达点评:达哥注意到,在去年以来全球供应链紧张半导体价格持续上涨背景下,iPhone 13竟然降价300元-800元不等。降价有两方面原因,第一,夺取华为高端市场份额,此前华为高端机分食了大量iPhone市场份额,现在趁华为没有5G高端机降价抢市场。第二,因为疫情,欧美市场受影响比较大,中国市场比较稳定,通过降价提升销量,弥补其他市场的损失。发布会意外不少,原本预期的手机+手表+耳机三件套没凑齐,反倒多了两个iPad,尤其是iPad mini的出现略感意外。这款小强型产品虽然更新周期并不固定,但有一群忠实粉丝。iPhone四款手机的变化都在预期之中,唯一没猜中的是价格,加量不加价成了实打实的惊喜。

焦点公司点评

9月14日晚间,中国西电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分子企业实施重组整合。另据公告显示,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国家电网所属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南瑞恒驰电气装备有限公司、江苏南瑞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重庆南瑞博瑞变压器有限公司股权将整体划入该新公司。新公司资产规模将超千亿元。

道达点评:随着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阶段,依靠有效的资源分配,实现优质资源整合,发掘内生价值,成为这一轮国有资产优化布局的最大动因。目前中国西电集团旗下有中国西电和宝光股份两家上市公司,两公司所在行业都在现阶段的风口之上,前期涨幅也相对较大,利好兑现之后股价如何发展值得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主线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