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蔡奇、易会满、陈吉宁到北交所调研;民航局:今年“双节”假期仍然不是出境游的好时机;英国短跑选手乌贾B瓶尿样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07:57:5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蔡奇、易会满、陈吉宁到北京证券交易所调研

每经AI快讯,9月14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北京证券交易所调研。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调研。易会满指出,证监会将在改革实现平稳开局的基础上,与北京市加强协同,紧紧围绕“服务中小企业”这个市场定位,牢牢把握“支持创新发展”这个关键,始终聚焦“打造主阵地”这个方向,扎实推动改革各项工作。突出“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统筹新三板各层级协调发展,发挥好北京证券交易所带动作用,做活做强创新层和基础层,加强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的互联互通,加快完善服务中小企业的全链条制度体系,促进形成层层递进的中小企业成长路径和良好的多层次市场生态,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北京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在线教育股跌幅居前

每经AI快讯,9月15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83%,标普500指数跌0.57%,纳指跌0.45%。在线教育股跌幅居前,高途跌超5%,好未来、新东方跌超4%。苹果跌近1%,此前发布IPhone13系列新机。银行股普跌,美国银行、花旗、摩根士丹利跌超2%。医疗设备股上涨,纽瓦索器材涨超4%,Inmode涨超3%,思泰瑞医疗涨超2%。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爱奇艺跌超3%,京东、滴滴、腾讯音乐跌超2%。

3丨整点投资丨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71股、减仓55股

每经AI快讯,9月14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71只个股,卖出55只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斯达半导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45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联创电子、弘亚数控、美亚光电,分别增持1.22个百分点、1.07个百分点、1.02个百分点。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森麒麟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2.01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科瑞技术、美克家居、锡业股份,分别减持0.82个百分点、0.64个百分点、0.64个百分点。

4丨英国短跑选手乌贾B瓶尿样阳性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4日晚,国际检测机构在官网上发布公告,英国短跑选手乌贾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与A瓶同样为阳性。这便意味着乌贾的兴奋剂检测样本中确定含有违禁成分,一旦他被认定为兴奋剂违规,他在东京奥运会上代表英国接力队夺得的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便将被取消,原本排名第四的中国接力队则将升至第三名。(人民日报)

5丨民航局:今年“双节”假期仍然不是出境游的好时机

每经AI快讯,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14日在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下,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目前,中外航司运营国际客运航班每周约200班往返,占疫情前2.2%。当前国际航班主要以最低频次保障最基本联通,暂不具备恢复和增班条件,所以今年“双节”期间仍然不是出境游的好时机。(中新社)

6丨部分量化私募宣布产品封盘

每经AI快讯,近期,量化私募迅速发展,百亿级别的量化私募机构数量节节攀升。在行业规模突破万亿元之际,多家知名量化私募机构却相继宣布产品封盘,包括天演资本、进化论资产、启林投资、明汯投资、金戈量锐资产等,封盘的产品主要涉及市场中性、500指数增强策略等。记者了解到,此前刚宣布全部产品封盘的三百亿量化私募天演资本,近期渠道方面却仍有其产品在发行,且销售火爆。(中证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