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打造传统企业、中小企业增长新引擎 鹏博士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全场景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23:34:35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到来,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不会转、不敢转、没钱转”是传统企业、中小企业心中的主要负担,市场需要更多企业数字化赋能者,尽可能降低上云门槛,助力企业自我升级。

抓住时代的浪潮,鹏博士也在自我积极转型升级,由原来“数据中心”组成的云变成了“云计算”的云,由原来的互联网服务变成了覆盖全国的“上云网络”服务,由专业的网络工程师变成了“云网服务”专家。通过“云+网+服务”,提供“平台+技术+服务”的全栈解决方案,成为云网一体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实现从0到1,智慧云网业务已经成为鹏博士的第二增长曲线,也将为更多企业输送数字化转型能力。

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依然面临层层挑战,在鹏博士太古云通总经理周思华看来,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传统企业,就是服务好中国企业的重要阵地,是实现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历史任务。将转型的胆怯与犹豫消除,落到企业实实在在的业务上,全链条为企业打造数字化能力,最大程度降低上云成本,为企业自身增长打造新引擎。

中小企业数字转型是必修课

中小企业对中国经济的意义不言而喻,发展中小企业有助于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对于推动共同奋斗、共同富裕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可以看到,我国中小企业量大面广、小散特专特点突出,数字化转型任重道远。随着新冠疫情的流行,众多中小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企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

传统企业、中小企业站到了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口,转型的迫切性油然而起。与云服务等天然亲近的互联网企业等不同,传统企业、中小企业自身数智化能力不足,转型需求更是千差万别。

在周思华看来,传统企业与中小企业用户资源需求多样化,包括数据中心、公有云、私有云、网络、应用和服务。这就需要鹏博士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资源平台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来实现可以自由选择的、多云的环境满足企业上云业务的灵活性需求。

云网融合是企业数字化IT架构的刚需,传统企业与中小企业需要有网络服务能力、跨云组网能力、云服务能力等综合服务需求。面对数字化工具的多样性,如何选择合适的数字化应用,也是传统企业与中小企业的一项难题。企业数字化方向多,工具多,历史应用沉淀多样且复杂。中小企业往往无法准确找到适合的数字化应用工具及做到整合、集成等优化服务。

面对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不会转”。市场缺乏对中小企业的上云服务支持,客户需要解决企业上云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疑点。“采购成本居高不下,客户需要一个对中小企业关注与支持的服务平台。”周思华表示,降低成本是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考虑的关键因素。同时,鹏博士也在积极扩充打造SaaS合作厂商生态,联合垂直领域专业的SaaS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云+网+服务的解决方案,优化客户产品使用体验。

洞悉市场痛点,鹏博士已经将客户自我的难点一一破解,转换成自我的竞争优势。鹏博士通过连接多云的IaaS管理的云运营管理平台,提供主流公有云资源随选服务,一点登录多云开通,让客户在阿里云、腾讯云等主流云企业之间,自由选择和切换。

同时提供主动运维及托管运维服务,满足大型企业及中小企业服务,庞大云网专家服务团队,覆盖全国服务能力,是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陪伴者。鹏博士更为强调的是,应用IaaS基础资源依托PaaS层能力,输出SaaS应用服务于数字化,实现基于业务的整合,紧紧绑定特定行业,真正帮助实际应用场景。

市场需要一站式方案的赋能者

由原来的互联网服务变成了覆盖全国的“上云网络”服务;由原来“数据中心”组成的云变成了“云计算”的云,涵盖主流公有云厂商资源;由专业的网络工程师,变成了“云网服务”专家。鹏博士充分利用云+网的基因,聚焦中国约 4000 万中小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通用、定制化云网一体化解决方案,赋能客户顺利开展数字化转型举措,畅享数字经济时代红利。

今年2月,以太古云通为主体,鹏博士与阿里云实现战略合作。6月份双的合作再次升级,从业务层面延伸到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鹏博士与阿里云的合作效应已逐步体现在多个层面。鹏博士是阿里云的天使轮合作伙伴,双方从多方面优势互补。鹏博士的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的能力,网络资源能力,都是阿里云等云厂商想要更大发展所需要的。

云网一体协同能力一直是鹏博士独有的优势。以网络为中心,融合云计算资源,凭借SDN技术与DCI网络场景,基于覆盖全国210+城市的网络资源,鹏博士能够满足企业客户数据中心—云、云—云、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的互联需求,同时帮助企业快速构建高质量私有网络,满足企业上云最后一公里连接需求,实现“一跳上云”。

7月份,阿里云与鹏博士双方携手在云数据库服务领域发力。PolarDB作为阿里云自研的数据库产品家族,既拥有分布式设计的低成本优势,又具有集中式的易用性,可满足大规模应用场景需求。计算能力最高可扩展至1000核以上,存储容量最高可达100TB,集群版单库最多可扩展到16个节点,性能比MySQL高6倍。

线下服务能力一直是鹏博士的另一大优势。依托全国超过400名云计算认证专家与数千名网络运维工程师,为客户提供驻地化、一站式、7*24小时统一标准的上云咨询与规划、应用系统/存储/数据库迁移、云安全等服务,全链条服务解决企业上云的后顾之忧。同时,鹏博士智慧云MSP服务内容也从基础服务延伸至全面优化,上云需求从初期的稳定运行逐步延伸到帮助企业能够在业务层面充分发挥云计算效能。

众多中小企业需求千差万别,数字化的复杂程度多种多样,市场更需要鹏博士等长久深耕于此的赋能者。周思华举例称,针对某母婴企业,鹏博士帮助其数据中心上云,提供云专线DCI+混合云网络专家服务,同时为其构建了混合云安全体系,最终实现了全国500+门店、10+分公司与总部数据中心的云上网络互连,在目前倡导无接触购物的环境下,已经大大提升了企业效益。

从前期为中小企业提供IDC上云、云厂商之间迁移的咨询、交付等服务;到将客户核心应用上云,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利用安全稳定;鹏博士在补充云厂商技术服务力量的同时,打造企业数字化服务云平台,一站式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云网资源的管理与运维。通过全场景赋能,一站式全链路提供数字化能力,培养更多企业自我转型升级的内生性力量。 文/双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