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君实生物:公司已实现商业化的产品包括特瑞普利单抗(拓益)及埃特司韦单抗(抗SARS-CoV-2单克隆中和抗体,JS016)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18:15:33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尊敬的董秘请问贵司已经商业化的产品有那些?销售情况如何?

君实生物(688180.SH)9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投资人您好,截至本回复日期,公司已实现商业化的产品包括特瑞普利单抗(拓益)及埃特司韦单抗(抗SARS-CoV-2单克隆中和抗体,JS016)。 特瑞普利单抗二线治疗黑色素瘤、三线治疗鼻咽癌及二线治疗尿路上皮癌三项适应症已获得国家药监局的上市批准,其中二线治疗黑色素瘤适应症已纳入国家医保。该产品目前已覆盖国内约3000家医院以及超过1500家专业药房,另有多项适应症正在三期临床研究阶段。2021年2月,公司与阿斯利康制药达成商业化合作,授予其特瑞普利单抗在中国大陆地区后续获批上市的泌尿肿瘤领域适应症的独家推广权,以及所有获批适应症在非核心城市区域的独家推广权。公司将继续负责核心城市区域除泌尿肿瘤领域适应症之外的其他获批适应症的推广。海外商业化进展方面,2021年2月,公司授予美国Coherus特瑞普利单抗在美国和加拿大开发、制造、商业化、销售及以其他方式开发特瑞普利单抗的独占许可,并因此获得1.5亿美元的首付款,以及累计不超过3.8亿美元的里程碑款,外加任何包含特瑞普利单抗的产品在Coherus区域内年销售净额20%的销售分成。2021年9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拓普艾莱已完成向美国FDA提交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作为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患者的一线治疗和单药用于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含铂治疗后的二线及以上治疗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iologics License Application)。 埃特司韦单抗的大中华地区以外权益于此前已授权给公司合作伙伴美国礼来制药。目前埃特司韦及巴尼韦单抗的双抗体疗法已于2021年2月获得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并且获得美国政府采购。上述产品具体进展请参考公司最新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 。 此外,公司还有一项在研产品(阿达木单抗)处于NDA受理阶段,三项在研产品(PARP抑制剂、PCSK9单抗、贝伐珠单抗)处于III期临床研究阶段。多项在研产品处于临床前以及临床I/II期。未来,随着特瑞普利单抗更多适应症的获批和海外上市,以及研发管线上越来越多的药品在国内外获批上市进入商业化阶段,公司盈利情况预计会进一步改善。谢谢您的关注!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