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中秋和国庆门票均已售罄 购票系统一度瘫痪 北京环球影城一个月收入近1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17:10:42

记者发现,在开票10分钟内,飞猪官方旗舰店显示9月20日的开园票以及国庆假期的首日票售罄。截至9月14日上午,整个9月份均无法购票,10月份也只剩下22日、26~29日、31日几个日期还有余票。尽管还未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影城已彻底点燃游客的热情。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中秋和国庆假期有安排了吗?去北京环球影城,或许成为当下最“时髦”的选择。

用数据说话,9月14日凌晨,备受瞩目的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每经记者盯着飞猪官方旗舰店以及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App,但零点一过,系统便崩溃,无法到达付款页面。

总有幸运儿抢到了门票。记者发现,在开票10分钟内,飞猪官方旗舰店显示9月20日的开园票以及国庆假期的首日票售罄。截至9月14日上午,整个9月份均无法购票,10月份也只剩下22日、26~29日、31日几个日期还有余票。

尽管还未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影城已彻底点燃游客的热情。有网友称环球影城就是“追星天堂”:“去一趟环球,感觉比演唱会能见的明星都多。”一系列明星、网红、KOL的打卡,都拉高了游客对正式开园的期待值。

环球度假区位于城市大道的标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少婷 摄(资料图)

10分钟内,开园票及国庆首日票售罄

9月14日凌晨,北京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真正考验了游客的手速。不过,零点一过,购票系统便崩溃,无法到达付款页面,直到00:10分,情况仍未好转。

根据系统,抢票时间范围为90天内,从开园的9月20日覆盖至12月11日,但最紧俏的无疑是卡在中秋假期内的开园日以及黄金旅游的国庆假期。

除了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App,微信小程序、各在线旅游平台等均同步开放北京环球影城的购票页面。

携程披露的数据显示,此前,携程平台中超过10万人预约环球影城门票开售提醒,9月13日门票开售前一天,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搜索量相比前一日增长900%。

开票10分钟内,飞猪官方旗舰店显示9月20日的开园票以及国庆假期的首日票售罄。截至9月14日上午,整个9月份均无法购票,10月份也只剩下22日、26~29日、31日几个日期还有余票。

也有游客反映,自己抢到了票却被无故退票。“等待出票的状态下,早上收到短信说卖家未及时出票,订单被强制取消”,也有游客表示出了票却被强制退款。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游客高涨的热情,使得中秋以及国庆的北京成了最火爆的旅游城市。数据显示,14日凌晨,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订单量较13日上涨800%,其中环球影城大酒店开园日房间在半小时内售罄。

一月门票收入近10亿元,环球影城是否高枕无忧?

尽管还未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影城已彻底点燃游客的热情。

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攻略层出不穷,往日神秘的明星也随机掉落在环球影城,有网友称:“去一趟环球,感觉比演唱会能见的明星都多。”

在环球影城内,网友见到了在魔法学院穿着格兰芬多袍子的陈伟霆,也有戴熊猫帽子的白敬亭;范丞丞不仅被网友偶遇,晚上还发微博称这一天是“魔法师体验日”,张艺兴实现“英雄梦”,摆了绿巨人同款姿势打卡拍照。

图片来源:范丞丞微博

王源、魏大勋、李冰冰、佟丽娅、陈思诚、董璇、刘昊然、彭昱畅、吴磊、乔欣……当红明星都曾现身环球影城内。

虽说北京环球影城试运营期间的门票并不对外售卖,但一系列明星、网红、KOL的打卡,都拉高了游客对正式开园的期待值。

2001年,北京计划建设中国首家环球影城的消息,轰动一时。北京环球影城规模是全球之最,面积是大阪环球影城的2倍,新加坡环球影城的5倍。

随着环球影城试运营, “在北京环球影城一天究竟要花多少钱”也登上了热搜。

以打卡哈利波特为例,那么电影同款魔法袍售价为849元,围巾和魔法杖分别在200~300元之间,黄油啤酒价格为50元一杯,加上限定杯子则要80元。

据接近环球影城的人士此前透露,正式开园后,每日限流5万人,但也有消息表示环球影城试运营便是为了调整正式开园后的接待方案。

按照每日5万人的流量来算,9月20日至10月1日,环球影城一天门票收入便接近3200万元,10月2日至10月6日,每日门票收入更是高达3740万元。按照600元/张计算,环球影城一个月门票收入就可接近10亿元。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内霍格沃茨夜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少婷 摄(资料图)

大型主题乐园的吸金能力可想而知。2016年11月,大阪环球影城宣布十五年来累计入场游客数突破1.5亿人次,而同年6月开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年底宣布入园游客达560万,成为迪士尼全球乐园最快突破500万入园游客的乐园之一。

事实上,选择中秋节开园,却是环球影城的无奈之举。首先是筹备工作,环球影城已经准备了20年。2020年11月初,北京环球影城借双十一节点在各平台开售“优先购票权”权益包,购买后可享有在门票正式开售前一段时间提前购买门票的权益。随后,环球影城官方发布的宣传视频则因为“土味”和“不知所云”让观众“下头”。

正式开园时间也是一拖再拖,有消息称最适合开园的日子为2021年暑期,但因为国内疫情的复发被搁置,而2021年最后一波旅游高峰,也只剩下了国庆期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影城 哈利波特 门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