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莆田已有85人感染,莆田、厦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北京疾控发布中秋国庆出行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13:19:48

每经编辑 赵庆

今天上午,福建莆田、厦门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当天,北京疾控发布中秋国庆出行提示。

莆田累计85例阳性病例

有30例年龄在10岁以下

截至9月14日0时,福建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85例(均在仙游县), 其中确诊病例64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在85名阳性病例中,学生有36人(10岁以下有30人) ,包含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

今天下午,莆田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9月14日上午,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

据通报,截至9月14日11时,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例,其中普通型22例,轻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的病例均为厦门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厦门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同一工厂的同事,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是确诊病例12,也就是第一医院外包服务人员蔡某某的邻居。

厦门市已决定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今天(9月14日)部分地区已经开始。

另据泉州市通报 ,9月13日0时至24时,泉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莆田相关病例)。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3106人,尚在医学隔离观察人员364人。

厦门全市大中小学调整为线上教学

全市大中小学、中职学校从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幼儿园暂停入园。

强化对市场的动态监测,加大商品调度力度,保证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北京疾控发布中秋国庆出行提示

提倡出游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今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文称,中秋国庆将至,秋高气爽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近期,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并引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

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 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进(返)京人员自觉配合检查。

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出行前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

以京郊游和中短途旅游为宜,室外活动为主。 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

提倡出游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

合理膳食注意卫生。 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避免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 如必须接触应注意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

返程做好健康监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