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哎,又错过一只周期大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09:54:54

周一,科创创业的走势,让牛眼君感到意外。从科创50指数的分时图黄白线来看,白线远弱于黄线,这表明主要在杀指标股。从科创板的资金线来看,周一微幅下跌,资金流出不多。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周一这个走法,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感到意外。

没想到,周期股这么火爆,煤炭、有色、石油等。

打开石油板块看了一眼,曾经的自选股最近表现很好啊,如广汇能源、新潮能源。

广汇能源今年的最低价是2.4元,现在9.02元,前几年我曾炒过一把,最初由小赚到小亏时,就割肉出局。

新潮能源也是,小亏时就割肉就出局,当时担心雷还没有爆完。

在割肉之后,这两只仍继续下跌了好一些下去。

割肉对于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来说,是一种风险控制措施。没有止损措施,就像开车不会踩刹车。

周一的铜陵有色涨停,牛眼君在2元左右也研究过好一阵子。

要想炒周期股赚钱,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如果踏错节奏,下跌起来也是蛮吓人的。

这是一个周期,那么就先要对时机把握准确,还要对价格有一个预判。

这里面涉及到供应与需求,分析库存数据,全球宏观政策,以及技术分析等。

就拿伦铜来说,站上了头肩顶颈线,以及压力线。但刚好处于头肩顶颈线之上,最终能否站稳头肩顶颈线,尚需观察一阵子。

再来看看CMX铜,虽然站稳了头肩顶颈线,但上方还有一条压力线。

从伦铜和CMX铜的技术面来看,铜是否转入上升趋势,仍需观察一阵子。

上周日,牛眼君看到后台,有网友问,感觉目前的板块轮动像2017年底2018年初,担忧美联储缩减购债,以及加息。

牛眼君觉得,缩减购债的前提是经济恢复得不错,如果经济恢复得不好,那么缩减购债的进程就不会快,力度也不大。

因此,如果缩减购债,这可能是一个利好,这表明经济已经走好了。

如果美联储缩减购债把经济和股市搞下去,那以前的政策就前功尽弃了,想想这也是不可能的事。

周一,科创创业的走势,让牛眼君感到意外。

从科创50指数的分时图黄白线来看,白线远弱于黄线,这表明主要在杀指标股。从科创板的资金线来看,周一微幅下跌,资金流出不多。

最近,板块切换快,昨晚牛眼君看到有网友提出,想选几只能够长期持有的股票。

我觉得这样的思路是不错的,这样有利于集中精力做好几只股票。看得太多,不一定研究得深入。

那么要想长期持有,前提就是深入研究。如果没有深入研究,长期持有的风险也是很大的。

从行业角度来看,能够长期持有的,一般是朝阳行业,或者是处于成长期的行业。而那种市场已经饱和,已经成熟的行业,不容易找到这样的标的。

可以归纳为两种企业能够长期持有,一种改变世界的公司,如苹果公司、特斯拉;一种是不被世界改变的公司,如茅台。(注:这里只是举例)

改变世界的公司,一般处于科技行业;不被世界改变的公司,一般处于大消费行业。

那么哪些是成长行业呢?比如近期牛眼君多次提到的大飞机,以及氢燃料电池等。

而周期性行业,主要是阶段性的炒作,不能长期持有。那么周一的游资又是怎么操作的呢?

(1)游资动向

作手新一

买入3600万中青宝;

买入6350万雅化集团;

买入1.61亿铜陵有色;

赵老哥

买入1.19亿铜陵有色;

买入7215万江特电机;

买入939万顺博合金;

溧阳路

买入3315万奥克股份;

买入1206万江天化学;

牛眼君总结:分化的行情中,思路要比指数更重要,做错方向不仅很难赚钱反而会亏,所以,当前的难点仍然在于行业方向的选择。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研究一两个潜力行业是比较可行的。

作手新一:周一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股的行情仍在持续,游资介入迹象明显。从周一“作手新一”的动向来看,买入铜陵有色1.61亿,买入雅化集团6350万,买入中青宝3600万。

赵老哥:与“作手新一”操作动向一致,周一“赵老哥”也重仓杀入铜陵有色,买入1.19亿,其还买入江特电机7215万,买入顺博合金939万。

溧阳路:从周一席位来看,溧阳路买入奥克股份3315万,买入江天化学1206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塔牌集团

周一该股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深股通席位买入3.88亿,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8423万,同时还卖出7052万。另外“章盟主”买入6229万,机构席位买入5675万。

从基本面来看,塔牌集团是广东本地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硅酸盐水泥、预拌混凝土的生产和销售。水泥市场需求有所改善,下半年企业订单充足,并且从8月起水泥行业已经呈现涨价的趋势,预计在10月、11月进入需求旺季后,水泥行业将出现较大规模整体反弹。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