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冲刺IPO券商频频“换帅”,年内已有四家拟IPO券商更换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3 17:51:04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9家券商处于IPO辅导或预披露阶段,除了首创证券外,今年还有万联证券、华宝证券、华龙证券进行了董事长变更。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日,首创证券在上交所披露,选举苏朝晖担任公司董事长,吴礼顺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首创证券控股股东为首创集团,苏朝晖为首创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今年上半年,首创证券实现营业收入约7.7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净利润约2.88亿元,同比增长13.86%。今年年初,北京证监局披露显示,首创证券已完成了IPO辅导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9家券商处于IPO辅导或预披露阶段,除了首创证券外,今年还有万联证券、华宝证券、华龙证券进行了董事长变更。

苏朝晖任首创证券董事长

9月10日,首创证券发布了董事长发生变动的公告,2021年9月3日,首创证券选举苏朝晖先生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吴礼顺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同日,首创证券选举苏朝晖先生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吴礼顺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

简历显示,苏朝晖,男,硕士研究生。苏朝晖先生曾任中国黄金报社编辑、记者,编辑部第一编辑室主任,编辑部负责人;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黄金管理局办公室干部、副处级调研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法律事务部)主任、法律事务部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创集团总法律顾问。现任首创证券董事长,首创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报道,首创证券于2019年3月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谢德春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行董事长职权。之后由彼时为首创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的吴礼顺出任首创证券董事长一职。从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吴礼顺为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今年上半年,首创证券实现营业收入约7.7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净利润约2.88亿元,同比增长13.86%。

年内多家IPO券商高管变动

今年年初,北京证监局披露了首创证券完成IPO辅导工作的信息。总结报告显示,2020年8月首创证券接受了国信证券的上市辅导并于去年年末完成了辅导工作。据了解,首创证券成立于2000年,是北京市国资委所属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证券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4.6亿元人民币,现有股东包括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

对于未来展望,首创证券在中期报告中也提到,公司力争通过增资扩股、并购或上市等多种方式增强资本实力,夯实各项业务基础。不过,记者注意到,与首创证券同期完成辅导工作的信达证券,已经披露了招股说明书,而首创证券尚未披露。

此外,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首创证券在内,目前有9家券商处于IPO辅导阶段或预披露阶段,而这9家中,今年内就有4家发生了董事长变更,除首创证券外,还包括万联证券、华宝证券、华龙证券。

今年3月,万联证券迎来80后董事长,由广州金控副总经理袁笑一担任;今年7月,华宝证券原总裁刘加海履新公司董事长,原副总裁熊伟履新总裁兼任财务负责人;今年8月,甘肃金控官网披露,祁建邦任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龙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

此外,同样处于拟IPO阶段的国开证券和渤海证券也有高管变动信息。今年7月,国开金融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蒋道振出任国开证券副董事长、总裁;今年9月,原信达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克非担任渤海证券总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