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陕西区域股市周报:4家陕西公司被调研 20.32亿融资净偿还陕西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6:00:27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9月12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61家,板块总市值为15668.28亿元,全国排名第13位,较前一周增加435.30亿元。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4536.60亿元。

9月第2周(2021年9月6日~2021年9月12日),陕西股中,中航西飞市值增长最多;隆基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瑞联新材,上涨幅度为37.69%;跌幅最大的是秦川机床。此外,西部材料被5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涨435.30亿元,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9月12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5668.28亿元,较前一周15232.97亿元,增长2.86%(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9月第2周陕西板块总市值超过河北,全国排名第13位。相比第12名湖北,少了2546.21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陕西61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

据统计,与湖北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比湖北少58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湖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湖北少1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湖北少4家。

陕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西安(45家),其次是咸阳(5家)、宝鸡(4家)、延安(2家)、商洛(1家)。

9月第2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5家机构调研西部材料,北向资金、主力资金联手增持中航西飞

先看融资资金,9月第2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0.32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西股是国际医学,金额是5886.54万元。其次是凯立新材(3724.06万元)和中熔电气(1652.60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9月第2周,有4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5家机构到访西部材料,4家机构到访延安必康,3家机构到访中天火箭,3家机构到访宝光股份。

再看北向资金,9月第2周,陕国投A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7个百分点,陕西煤业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6个百分点,中航西飞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5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9月第2周,中航西飞净买入额居首位,为6.34亿元,其次是中国西电(2.08亿元)和瑞联新材(1.57亿元)。

西部材料被5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延安必康被4家机构调研,且被主力资金看好。中熔电气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瑞联新材一周涨37.69%排第一,美畅股份跌出板块市值7强

截至9月12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中航西飞,增长124.31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隆基股份,缩水96.35亿元。

相比前一周,北元集团名次前进1位,从第8名上升至第7名;中国西电名次前进1位,从第9名上升至第8名;彩虹股份名次前进1位,从第10名上升至第9名;美畅股份名次下降3位,从第7名下降至第10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9月12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3.23%(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2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陕西公司是瑞联新材,上涨幅度为37.69%。跌幅最大的是秦川机床,下跌幅度为8.33%。

(记者 任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