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科技公司回购潮起,百融云创名列前茅:SaaS龙头彰显战略前瞻

2021-09-13 11:16:44

随着财报季落幕,恒生科技指数在8月下旬起展开反弹,至上周五(8月23日到9月3日)累计涨幅达11%,收至6728.84,热门公司中报、前景,再加上回购,支撑投资者信心不同程度回暖。SaaS上市公司中,回购力度较高的公司是百融云创,公司股价回购期间涨幅高达43%,以恒生科技指数为参照显著跑赢大市,二级市场对公司的认可度可见一斑。

截至上周五9月3日,年内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启动回购的家数占比接近6%,达130家。IFIND统计数据结果显示,130家公司通过联交所回购金额合计210.77亿港元,平均回购金额1.62亿港元;行业来看,地产、医药、软件服务三类(按恒生行业二级分类)公司数量居前,分别为26家、14家和12家;市场较为看重的指标为回购数量占总股本之比,目前该指标的平均值为0.75%。

受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海外疫情病毒变异、国内消费复苏呈结构性变化,及互联网政策指引共同作用,近期科技类公司回购受关注度较高。港股科技类公司在回购梯队中亦扮演着重要角色,虽电子商务类未见行动,然而软件服务公司表现突出,电讯设备公司回购金额较高,SaaS业中有四成公司发起贡献。

百融云创公布中报后重启回购,是科技股中少数进入9月仍保持连续回购的公司。自6月首次回购以来至9月3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435.33万股,使用资金超0.84亿港元,占总股本之比达0.89%,在科技公司中名列前茅;其在港股SaaS公司中的回购比例与资金量均为最高。

来源:WIND

百融云创今年3月底上市,是继美团、小米之后第4家以同股不同权结构登陆港交所主板的公司。百融云创5月末宣布启动回购,计划斥资上限为3.88亿港元。董事会就此表示,基于百融云创的市场领导地位及可扩展的业务模式,该计划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务增长充满信心,实现金融行业“赋能者”的目标,回购最终将为公司与股东创造共同价值。

金融SaaS龙头百融云创是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已累计为中国超过510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客户群包括国有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以及区域银行与主要保险公司。公司基于云架构和人工智能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覆盖其全业务流程的决策支持和智能营销与运营解决方案。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人民币7.91亿元,同比增长67%;调整后盈利人民币0.99亿元,同比增长26倍;主业现金流表现良好,期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达0.94亿元,同比增205%。

除回购以外,百融云创的发展前景亦受市场关注。对于2021年下半年的展望与经营计划,百融云创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AI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持续拓展业务场景,在客户关系管理、软件解决方案、智能投顾、智能运营等方向探索落地,成为金融数字化转型持久赋能的技术引擎;在提升产品服务满足金融机构的同时,公司将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帮助无抵押物和征信记录的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金8月末发布报告称,百融云创上半年业绩超出此前的预期,公司核心用户运营数据抢眼:付费客户数同比增11%,近2900家;核心客户数同比增20%,接近180家;核心客户ARPU同比增25%至355万元;核心用户留存率达到89%。百融云创SaaS服务模式下规模效应显现,费用端实现进一步优化,流动资金充沛,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与金融资产合计38.98亿元,为未来新业务拓展及并购提供支撑。

中金指出,百融云创凭借领先的To B服务能力,有望持续拓宽自身服务半径,向其他类型客户输出领先的分析能力、为新的业务增长创造机遇;上调百融云创今年全年的非通用准则(调整后)盈利18%至1.55亿元,维持2022年盈利。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融云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