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闪崩跌停!30个交易日暴涨220%,这家A股公司要收购某手机品牌,深交所:是否泄露消息?13亿资金排队出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3 10:33:5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9月13日开盘,天音控股000829,SZ)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24.21元,跌停板上封单达53.7万手,约13亿资金排队等待卖出。8月份以来,该股在30个交易日内累积涨幅超220%。今日一字跌停后,天音控股总市值为240亿元。


9月10日晚间,天音控股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拟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收购范围拟涉及品牌商标、研发及供应链等(简称“标的业务”)。该事项目前处于初期商议筹划阶段,与交易对方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意向书或相关交易协议,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确定交易主体、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及交易对价,尚未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

9月12日晚间,深交所向天音控股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本次重大事项的筹划过程、保密情况及公司股价近期变化,说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内幕交易的情形,并请公司报备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名单、股票交易情况自查报告。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天音控股补充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本次交易公告前3个月股票交易情况及未来3个月增减持计划。

对于公司拟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天音控股并未明确说明是哪个品牌。国盛证券认为,天音控股继参与收购荣耀后,再次入局手机品牌业务收购,意味着公司在手机产业链的业务布局加深。此举或有利于增强公司与上游手机厂商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也为公司参与上游厂商的多元化生产建设提供了新契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