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兴奋,资金线一个重大发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2 18:59:16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天午后,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家附近的河边逛,有一个粉丝给我留言,想问资金线如何。

牛眼君觉得,实际没有必要天天去想股票,周末有时间大家出去逛逛也挺好的。

今天,我主要看了一下科创50的资金线(注:资金线分整个市场的,也有主要指数各自的资金线),目前它的资金线处于双底颈线位之上。这个位置就有点关键了。

资金线在双底颈线之上企稳的时候有2019年6月上旬,以及2008年12月底。

大家可以去看看,当时的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并不高。


再对比一下,2018年末的创业板指和上证指数的双底,可以发现,当时的上证指数的资金线是一个小双底,时间跨度小(22个交易日),而当时的创业板指资金线是个大双底,时间跨度更大一些(两个底部时间跨度70多个交易日)。

那么这次,科创板的资金线双底是个啥形态呢?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看了一下,有点震惊了。

最少也有70多个交易日,算宽泛一点则有160多个交易日。这个双底的时间跨度大吧。

这就表明了,科创50指数可能未来空间不小,科创板个股值得重点研究。

2020年9月11~2021年3月15日,科创50区间下跌4.67%。这期间,主力逆势吸筹的个股有华润微等。

券商研报显示,华润微是中国领先的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能力的半导体企业。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研产顺利,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齐头并进。2020年7月,公司召开了SiC二极管产品发布会,此后经过半年的市场推广和验证,已经实现小批量供货;目前SiC-MOSFET产品研发进入尾声,其产业化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GaN方面,6寸和8寸产品同步研发,利用现有的全产业链优势,从衬底材料,器件设计、制造工艺,封装工艺全方位开展硅基氮化镓的研发工作,有望今年内推出新品。

如果还想扩大逆势扫货的选股范围,甚至可以统计1726点到1212点的逆势走强的个股,从中进行进一步的筛选。

而那些没有开通科创板的,高手认为,可以关注科创etf。

从周五来看,科创50指数上涨1.76%,在年线位置出现二次探底迹象。

牛眼君还发现,这个周末,有两个数据,股民们关注度高,一个是两融余额站上1.9万亿,另一个是8月新能源汽车首次突破30万辆!

牛眼君查了下,两融突破2万亿均在2015年,因此目前这个数据还没有创纪录。

简单拿这个数据与2015年相比,没有实际意义。因目前的市场容量比2015年时大得多,所以这个数据主要是表明资金流入的一个趋势。

再来看新能源汽车这个数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的信息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首次超过3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30.9万辆和32.1万辆,环比增长8.8%和18.6%,同比增长均为1.8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万辆和26.5万辆,同比均增长1.9倍。

这表明这个行业持续向好,从公司股价来看,若大幅上涨过的话,最好还是另寻思路,如氢燃料电池产业链。

从本周的行情来看,牛眼君近期提及的大飞机产业链又启动了,如中航西飞等。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