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格林美: 公司“开采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双轨驱动发展战略就是推动资源模式变革与能源模式变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1 21:24:51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格林美所属行业版块及发展前景

格林美(002340.SZ)9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感谢您的关注!2003年公司在国内率先提出“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绿色低碳产业理念。20年来,公司坚持“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的产业战略,通过建立资源循环模式和清洁能源材料模式来践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十四五”是绿色发展的时代,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绿色转型背景下,资源模式与能源模式的转变将成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资源模式的转变就是由过度开采自然资源转向循环资源,实施资源革命,全面迈入循环型社会。循环型社会的标志就是“70%循环资源+30%自然资源”。能源模式的转变主要是由过度依赖化石能源转向非化石能源的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实施能源革命。新能源汽车将全面替代燃油汽车,太阳能、风电、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将逐步替代火力发电。 公司“开采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双轨驱动发展战略就是推动资源模式变革与能源模式变革,不仅完全契合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等多种战略性新兴产业,而且完全契合“碳达峰碳中和”主频道,是符合绿色时代的产业,展示极大的市场空间与产业前景。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