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通报!福建莆田累计发现6例确诊,五地调为中风险地区,两地调为高风险地区,此次疫情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1 18:30:55

每经编辑 杜宇

今天(11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发布会表示,针对很多人比较关注此次疫情首个阳性病例的发现情况,莆田市疾控中心主任凌龙美介绍:当地对开学后的在校学生例行开展每半个月10%核酸适时抽检,9月9日晚,仙游县总医院检测发现两份样本(混采管)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又对涉及的20名学生实施单采检测,9月10日7点,检测发现该校两名学生,是亲兄弟,检测结果呈阳性,为此次疫情首个阳性病例。

据莆田市疾控中心介绍,截至11日16时,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4例,其中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流调结果,判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

发布会称,目前已把本次疫情19个相关病例的标本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采取溶解曲线法进行快筛,结果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基因测序预计2—3天内会出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