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散户懵了!煤炭ETF竟翻着倍涨!22亿资金借ETF蜂拥进场,机构爆买基建、光伏、医疗、酒,但火爆的券商被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1 13:42:14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主要股指持续走高,沪指站上3700点关口,场外资金纷纷追涨进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22亿元,其中上证50ETF、双创50ETF分别净流入9.26亿元、5.23亿元。

22亿资金借ETF追涨进场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7.28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3.43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703.11点,全周上涨3.39%,深证成指收于14771.87点,全周上涨4.18%。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集体上涨,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大涨了4.52%和4.19%,而沪深300和科创创业50分别上涨了3.52%和3.16%,上证50和科创50涨幅则均不足2.5%。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普遍出现增加,双创50ETF、上证50ETF和科创50ETF分别增加了6.12亿份、2.84亿份和2.29亿份,而中证500ETF和创业板ETF份额增加在1亿份以下,另外沪深300ETF则减少了0.5亿份。

整体看来,在市场持续走高之际,场外资金纷纷追涨进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22亿元,其中上证50ETF、双创50ETF分别净流入9.26亿元、5.23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短期来看,沪指逼近2月份的年内高点,后市需关注权重的动向,特别是大金融与中字头,而代表成长方向的创业板指,半年线有强支撑,短期或迎来反弹走势。总体而言,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但盘面热点板块持续轮动,参与的难度有所增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留意指数突破前低估值蓝筹的躁动机会,而激进型投资者不妨多关注高景气板块,逢低吸纳,持仓上尽量做到均衡配置。

煤炭ETF涨幅翻倍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5只基金,证券保险、基建50和光伏ETF(515790)分别增加了29.86亿份、15.04亿份和6.73亿份。此外,还有医疗ETF、酒ETF和煤炭ETF份额均增加了逾3亿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证券保险实施了基金份额拆分,该基金本次基金份额拆分比例3,即每1份基金份额拆成3份,因而份额出现了大幅增加。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8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券商ETF、证券ETF和证券基金份额分别减少了13.53亿份、11.93亿份和7.79亿份。

本周证券公司指数大涨5.88%,相关ETF普遍被资金高抛。

此外,煤炭ETF本周大涨13.59%,周涨幅最大!从今年以来的表现看,煤炭ETF周四创出2.668元历史新高,年度涨幅一度翻倍,成为今年首只收益破100%的ETF。

总体看来,在308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49只,减少的有159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减少。

黄金相关ETF集体走低

商品ETF本周除有色ETF、能源化工和上海金E上涨外,其余品种普遍下跌,黄金相关ETF集体下跌约0.7%;此外份额上,没有增减过亿份的品种。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19只,其中教育ETF和香港证券ETF分别上涨了3.7%和3.42%;份额上,中概互联、恒生互联分别增加了10.89亿份和6亿份;而港股通50则减少了2.1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煤炭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