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中秋国庆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预计单日旅客运输量峰值或超去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0 14:53:1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梁枭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旅游市场已启动预热。

今日(9月10日),去哪儿平台显示,早7时至10时,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环比9月9日同一时段已经翻番。据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预测,10日,北京民航运输旅客量或将超过20万人次,较9日单日环比增幅超过15%。今年的国庆旅游市场已经开始加速启动。

飞猪数据则显示,近一周,中秋节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均实现翻倍增长。其中,乡村民宿预订量环比上周大涨超310%。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中秋小长假期间开园,而近一周,飞猪赴京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200%。

Airbnb爱彼迎平台数据显示,自北上广城市群出发的短途滨海游成为中秋假期爆款,而1600公里以上的长途出行需求或将在国庆节的黄金周快速释放,5人及以上集体出游占比激增。

兰翔分析认为,去年国庆节与中秋相连,8天小长假民航运输旅客量达到了1326万人次。预计今年国庆节,航空市场将延续火爆势头,单日旅客运输量峰值或将超过去年,总量预计将超过2019年国庆节。

年轻人已成为旅游市场的重要力量。飞猪数据显示,中秋出游人群近七成是90后。在飞猪平台,赏月、观星、乐园、温泉、沙漠、徒步、房车、自驾、乡村及美食成为中秋出游热搜关键词。而按照订单量排序,“00后”最喜爱的中秋目的地中,北京、杭州和重庆位列前三,成都、上海、广州、武汉、深圳、昆明及长沙均在前十。

爱彼迎平台数据显示,国庆假期1600公里以上旅行的搜索比例较“五一”小长假增长近3倍,其中4800公里以上旅行占比激增12倍。就目的地而言,以云南大理、丽江,海南三亚等为代表的度假胜地的搜索热度位居前列。在“丁真效应”强势带动下,理塘县所属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占据国庆假期旅行目的地热搜榜首,其搜索占比较“五一”进一步扩大了2.5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游客 中秋 国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