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周期股续涨 大盘维持震荡偏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22:02:14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四,A股稍有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9%至3693.13点,深综指涨0.07%至2494.27点。科技股稍弱,创业板综指跌0.40%,科创50指数跌0.75%。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约26亿元。

市场主流热点为煤炭、油气、钢铁等周期类股,消费、科技等品种表现暂弱。煤炭股是最强势板块,本周以来越走越强,刺激因素是煤价由于各种原因持续大涨。

周四上午公布的物价指标也提示了上游产品上涨速度超预期,数据具体情况是:中国8月工业品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9.5%;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0.8%。

上游涨价超预期,而下游涨价弱于预期,这样的组合不是很好,暗示面向消费者的生产企业无法通过涨价向最终消费者传导成本压力。

因消息面明显不利,“元宇宙”、游戏股等品种大跌,其中佳创视讯大跌17.10%,丝路视觉跌12.50%、宝通科技跌13.65%。不过,极少数品种仍强,比如周三以“一字板”涨停作收的中青宝又涨了14.31%,汤姆猫涨0.49%。

中青宝周三晚间发布了风险提示,称“元宇宙”是一个巨大的概念和模式,公司尚处于初步探索阶段,触及概念相对较浅,对应产品尚在研发中。与中青宝自主发公告不同,周三晚间“元宇宙”概念股汤姆猫收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回复蹭热点、炒概念,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周四受消息影响,网易、腾讯等纷纷大跌。投资者参与任何品种都得注意政策信号,如果没精力注意这个,那就得撇开概念纯看业绩,只要未来业绩能有保障,那么就可以参与。

由量能情况看,大盘基本上能维持震荡偏强格局,而我个人觉得可能缺乏过多的上行空间。由压制因素看,当前经济弱复苏,物价小有压力,扩容节奏不慢,这些因素对股指显然会产生压制。由有利因素看,国家楼市调控意志相当坚决,且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势必会驱使部分银行资金游离出来,这些资金为股市下档支撑。

当股指平稳时,投资者一般可继续参与。如果投资者着眼于长期投资,那么目前最好锁定在超跌蓝筹上,须知无论股市热点如何善变,由长期看热点都会有“均值回归”,涨过头或跌过头后都会往中间修正。

如果投资者只想阶段性参与,那么就不得不注意板块轮动了,这一般会困难些,投资者需要花更多精力。以今年最热的锂电为例,即使同一板块个股也冷热不均,把握起来颇为困难。投资者就算参与了热门板块,在具体选股时也会面临门槛,只有在各种门槛都能踏准之后,才算顺利完成操作。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