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超级牛散转型记(一):青睐医药的牛散王孝安爱上光伏赛道暴赚,还有牛散擒获十倍股浮盈超2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19:19:25

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超级牛散的投资风格也在转变,之前对医药板块青睐有加的王孝安转型爱上光伏热门赛道,并且斩获了多只超级大牛股。另外还有押宝重组的牛散转型看科技,今年也是收获满满。今年来最“春风得意”的牛散就是李兴华擒获十倍股,浮盈超20亿。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作为A股市场上一股特殊的力量,“超级牛散”的持仓以及操盘风格一直是股民关注的焦点话题。随着半年报披露完毕,超级牛散的最新持仓也全部揭晓。

超级牛散这群人在变幻莫测的A股市场凭借着灵敏的嗅觉、独到的眼光在今年来赚得盆满钵满,他们的战绩往往能胜过普通投资者。

从数据来看,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超级牛散的投资风格也在转变,之前对医药板块青睐有加的王孝安转型爱上光伏热门赛道,并且斩获了多只超级大牛股。另外还有押宝重组的牛散转型看科技,今年也是收获满满。今年来最“春风得意”的牛散就是李兴华擒获十倍股,浮盈超20亿。

超级牛散转型,王孝安转战光伏热门赛道

A股藏龙卧虎,牛散层出不穷,尤其是在今年结构性牛市行情下,使得各路超级牛散纷纷涌现。牛散这个群体,他们和一般投资者不同,在变幻莫测的A股市场凭借着灵敏的嗅觉、独到的眼光在今年来赚得盆满钵满,他们的战绩往往能胜过普通投资者。在资本市场残酷的洗礼之下,部分超级牛散不断成长,目前仍驰骋在资本市场并且影响力巨大,无论市场怎样沉浮,他们依然屹立于市场的风口中,比如赵建平、葛卫东等。

凭借着高超的投资方法,久经百战的超级牛散们有着极高的市场关注度。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超级牛散持股动向随之曝光。有意思的是,随着A股市场风格的切换,超级牛散这个投资群体也在不断“进化”,他们也在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投资风格。比如超级牛散王孝安曾是一位医药股的投资者,从其前期布局的个股来看,多是医药医疗股,比如佰仁医疗、润达医疗、派林生物等。

但是随着市场风格的切换,其关注点转向了光伏。迈为股份披露的半年报显示,王孝安以66.71万股的持股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期末持仓市值为3.03亿元。从股价表现来看,得益于光伏产业景气度的持续向好,迈为股份今年二季度以来截至8月23日,累计涨幅超114%。在去年四季度,王孝安便布局了金辰股份,其持股100万股,半年报显示其持股未变。从基本面来看,金辰股份主营为太阳能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装备。从金辰股份的股价来看,今年二季度以来截至8月23日,股价累计涨幅超247%。此外王孝安还出现在东方日升的中报中,期末持有2836.6万股。

“春风得意”的牛散李兴华擒获十倍股,浮盈超20亿

作为A股市场上一股神秘的投资势力,“超级牛散”的操盘风格以及持仓历来是股民津津乐道的话题。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结构性牛市行情下,不少超级牛散收益惊人,比如超级牛散李兴华从锂电产业链中斩获超额收益。实际上今年不少牛股都出自于锂电板块。

PVDF是锂电正极材料和隔膜的主要材料,受下游锂电、光伏等需求快速增长的驱动,沾上PVDF概念题材的联创股份得到各路资本疯狂追捧。7月之前,联创股份股价一直在底位盘整,但是从7月5日开始,公司股价一路飙升,截至9月9日盘中创出最高价25.93元,从今年1月13日的2.5元到9月9日盘中高价25.93元,区间涨幅1000%,妥妥的10倍股。

从股东变化来看,超级牛散李兴华从2020年三季度出现在公司的流通股东名单中,当时新进持有联创股份1046.07万股。到了今年一季报的时候,李兴华继续增持,期末持有2111.96万股,以3月31日的收盘价2.98元计算的话,持有市值6293万元。对于早早“潜入”联创股份的李兴华而言,7月以来的此轮上涨过后,李兴华已赚取了不菲收益。披露的半年报时候,李兴华开始减仓了,其期末持有1251万股,减持了860万股。如果其7月以来持有的联创股份数量未变的话,其持有市值最高将达到了3.24亿元,较最初持有的6293万元,浮盈2.6亿。

另外天赐材料也出现了李兴华的身影,在2020年三季报的持股数据中,李兴华新进持有天赐材料1759.71万股,按照2020年9月30日收盘价30.29元来算,持有市值5.33亿元。公司今年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李兴华持有公司股份已经达到了1616.29万股,按照天赐材料在6月30日的收盘价106.58元来算的话,持有市值达到了17.22亿元。如果7月以来持股未变的话,以今日收盘价141元计算,其持有市值达到了22.78亿元,浮盈17.45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