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渤海证券迎新总裁:原信达证券副总经理徐克非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16:50:21

公开资料显示,徐克非在此之前为信达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今年4月19日,原渤海证券总裁王修祥辞职,因此总裁职责暂由公司董事长安志勇代行,随着徐克非的加入,渤海证券总裁一职在空缺近5个月后得以填补。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上交所网站9月8日披露显示,近期渤海证券总裁发生变动,聘任徐克非为公司总裁。公开资料显示,徐克非在此之前为信达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今年4月19日,原渤海证券总裁王修祥辞职,因此总裁职责暂由公司董事长安志勇代行,随着徐克非的加入,渤海证券总裁一职在空缺近5个月后得以填补。

时隔5月渤海证券聘任新总裁

早在今年7月,就有消息称信达证券副总经理徐克非或将赴渤海证券担任总经理。经过两个月时间,渤海证券终于正式官宣确认了。9月8日渤海证券在上交所披露称,2021年9月6日,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徐克非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聘任徐克非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同时,渤海证券也在其官网的高管介绍中予以更新。资料显示,徐克非先生,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199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贵州证券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助理、公司总经理助理,汉唐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太平洋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监。

2006年5月至2007年11月徐克非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业务部总经理助理。2007年11月起于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银行业务部总经理、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副董事长、信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7月至2021年8月,任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21年9月起,聘任为渤海证券总裁。

记者了解到,2021年4月19日,渤海证券董事会同意接受王修祥先生的辞职申请,王修祥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王修祥先生辞职后,暂由渤海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志勇先生代行公司总裁职责,但是按照监管要求代行期限不超过六个月,因此本次渤海证券高管人员变动原因为公司在监管要求期限内聘任新总裁。

上半年增利不增收

渤海证券2021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达13.90亿元,同比下滑11.28%;净利润9.26亿元,同比上涨53.34%。

但从主营业务营收角度来看,上半年渤海证券除了经纪业务略有增长外,其余均在下滑。数据显示,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达2.26亿元,同比增长3.56%;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0.51亿元,同比下滑39.06%;资管业务手续费净收入0.36亿元,同比下滑13.34%;投资收益达7亿元,同比下滑41.24%。此外,信用业务更是亏损,实现利息净收入为-1.04亿元。

中诚信国际认为,渤海证券投行业务竞争力偏弱。与同等规模券商相比,渤海证券投行业务发展较为缓慢,盈利贡献程度低,在政策利好背景下,投行业务有较大提升空间。此外,盈利过于依赖证券投资板块,综合盈利能力有待提升。2020年公司平均资本回报率仅为5.40%,收入结构过于倚重投资收益,财富管理型的效果还需持续观察。

另外,自2016年9月渤海证券启动IPO以来,已经过了5年时间,但渤海证券仍在辅导阶段。今年8月10日,天津证监局披露了渤海证券接受光大证券辅导的第五期工作报告,其中该报告提到目前渤海证券存在两大主要问题。

一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证券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需取得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监管意见书作为必备申请文件。目前,公司前次取得的《关于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监管意见书》已到期。公司已于2021年4月27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关于出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监管意见书的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目前相关审批手续仍在推进中。

另外一个则是目前公司基本完成三年一期各银行账户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工作,但仍存在少量账户的余额调节表尚未编制完成。不过,公司将于近期尽快完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编制和完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