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第十八届西博会9月16日在蓉开幕 主题“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13:23:26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今日(9月9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方青等出席会议并介绍了西博会的筹备情况。据悉,本届西博会将于9月16日~9月20日在成都举办,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主宾国为新加坡。

滕中平介绍称,本届西博会预计嘉宾客商逾5万人,66个国家(地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展会。会议确定举办主体活动5项、主宾国活动1项、轮值主席单位活动2项、主题市活动3项、专题活动15项、分会场活动3项。其中主体活动包括第十八届西博会开幕式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

本届西博会展览包括主展场和分展场两部分。主展场设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览展示中心,规划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由主题展区(10个主题展馆)、专业展区(3个专业展)及室外美食展区组成。

方青表示,西博会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国家在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平台。本届西博会将举办各类投资促进活动近30场。省级层面,突出整体推介西部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投资机遇,西部各方将共同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针对重点国家和地区,将举办第十六届欧洽会、新·川贸投委第二十二次会议等活动;围绕航空、物流、会展等产业领域,将举办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供应链大会、“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中国西部会展业发展高峰会等活动。市级层面,四川省17个市州将聚焦绿色生态、医药健康、文化旅游、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等领域,举办各具特色的投资专题活动。

四川国际博览集团董事长杨庆龙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本届西博会在展示上与往届有着诸多不同。一是创新设置了分展场,充分发挥西博会的品牌效应;二是设置西博城室外展区,充分展示特色美食文化;三是运用现代科技,有效增强体验感。

记者了解到,本届西博会主展场实行免费参观,观众只需登录“天府会展”微信公众号,简单注册登记后,即可取得电子参会函二维码。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西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