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吧炸锅!昨天暴力拉涨停,今早开盘1分钟闪崩跌停,11万手卖单“堵死”,网友:“卖点成了买,居然是满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11:19:3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这个闪崩真是太猝不及防了,一不留神就被关门毒打。

9月9日,视觉中国(000681,SZ)今早开盘大幅低开6%,仅交易一分钟就被蜂拥而出的获利盘砸到跌停板上“纹丝不动”。

截至发稿,视觉中国暂报15.61元,暴跌9.98%跌停,最新市值为109.4亿元,目前卖盘封单超11万手,今天看来是凶多吉少,来不及“跑路”的投资者在劫难逃了。值得一提的是,该股昨日尾盘暴力拉升,封死涨停板。自8月25日的10元左右启动“暴走”模式,至9月8的高点17.34元,仅半个月时间大涨近70%,堪称“妖气十足”。

不过,被“关在”里面的网友这会不淡定了,股吧留言刷屏。有网友心态简直炸了,称“卖的时候点成了买,醉了哎真是命苦,准别清仓,结果没看居然是买单,重点是点的全仓哎。这么一下子,全进去了。眼泪都要出来了”,也有网友暗自庆幸跑得快,称“幸亏没贪心,清仓了”。



截至6月30日,视觉中国股东人数为4.720万户。

此外,针对公司股价走势异常,视觉中国9月8日晚间也发布公告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9月6日、9月7日、9月8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经核实,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从消息面上看,除了半年报业绩有较好增长以外,此次股价上涨也与公司宣布布局NFT业务有一定的关系。

据时代财经消息,9月2日,记者致电视觉中国董秘办,相关人士称,“NFT业务目前正处于筹备启动阶段,现在还处在早期阶段。”

视觉中国8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备启动500px社区的区块链改造,利用NFT技术对社区进行升级,打造全球领先的基于区块链的视觉数字艺术创意社区。

NFT(Non-Fungible Token),即非同质化代币,它是存储在数字分类账上(区块链)的数据单元,是区块链上不可互换、不可替代、独一无二的加密数字资产,可以代表GIF、图片、视频、音乐专辑等资产。

据了解,NFT的关键创新之处在于,提供了一种标记原生数字资产所有权的方法,很好地解决了传统互联网时代“复制黏贴”无法有效保护知识产权的顽疾,它可以帮助明确权利所有者与使用者之间的关系,这对于尊重数字内容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都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

视觉中国成立于2000年6月,是国内较早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版权视觉内容服务的平台型文化科技企业。2014年借壳上市后,视觉中国进入发展快车道,并进行了大量收购。

2016年至2018年,视觉中国相继完成了三笔大额交易,包括自筹现金4800万美元参与认购全球最大视觉版权供应商GI增资扩股,8083万美元全资收购联景国际股权,现金对价1700万美元收购500px。除此之外,视觉中国还收购了其他一些公司,以巩固行业的领先地位。

然而,公司股价2018年后一路下滑,进入2019年,视觉中国从多元化回归主业,聚焦“视觉素材与增值服务”,逐渐剔除相关性差的业务。

同时,原本2019年该有的业绩提升,却因为遭遇“黑天鹅”事件飞灰湮灭。

2019年4月10日,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发布。视觉中国却将其打上了自家的标志纳入图库,引发“众怒”。此后网友发现,国旗和国徽的图片也出现在了视觉中国的版权图库中,市场针对视觉中国的声讨推至高潮。“版权门事件”导致的结果是,视觉中国股价大幅下挫,业务也受到影响。2020年,视觉中国经历多次整改后,在合规经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个事情对我们现在开展业务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之前关停了两个月,对我们的合规业务也是一种促进。”9月2日,记者致电视觉中国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

业绩方面,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视觉中国合并层面营业收入34024.10万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24.9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656.34万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33.46%。不过与2018年高点相比,也只是回归至70%的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时代财经、上市公司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