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达达集团二季报:营收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1%,下半年预计延续增长态势

2021-09-08 20:14:23

“即时零售先行者”达达集团发布公司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为14.7亿元人民币,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1%,超出指引上限,超出市场预期14.1亿元。展望三季度,集团总营收预计介于16.3亿元人民币至16.8亿元人民币之间,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0%至86%。

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达达快送二季度营收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1%超出预期,得益于连锁商家收入增长。相关人士认为,面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局势和大环境,顺应时代特征的高成长赛道、消费升级以及一些新兴领域仍然是投资的重点热门领域。

达达集团纳入MSCI ACWI全球指数,价值获市场认可

就企业本身而言,达达集团在登陆美股的一年多时间里,营收稳健增长的态势引发了众多投资机构及券商关注,逐步收获市场认可。

据达达集团二季报,达达快送平台营收6亿元,与上年同期的差额主要来自于本季度落地配业务的升级,使得相关业务的收入确认从总额变为净额,增长主要来自为连锁商家提供的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的订单数量增加;京东到家平台营收同比增长81%至9亿元人民币,2020年同期营收为5亿元人民币。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相比去年同期强劲增长77%。

业绩稳步增长,让达达集团频获资本市场认可。今年5月27日,达达集团被纳入MSCI ACWI全球指数。该指数作为全球影响力较大的股票指数,是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常用作投资选股标准的基准指数之一,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较多采用的投资标的。达达集团获纳入MSCI ACWI全球指数,标志着公司长期的投资价值获得国际资本市场认可,更显示了达达集团对全球投资者的强大吸引力。

资本市场认可映射到达达集团的业务范畴中,是对达达商业模式肯定。作为即时零售先行者,达达集团在本地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领域深耕多年取得突出成绩。此前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京东到家是目前中国规模领先的本地零售商超O2O平台,市场份额由2019年的21%增长至25%,达达快送则在中国社会化同城配送市场份额中持续位居首位。

从宏观来看,随着数字经济推进,零售行业信息化程度大幅提高,当前电商行业的发展也开始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流量增长成为关键因素。达达集团提供流量、线上营销、用户数字化运营等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截至目前,京东到家平台已合作连锁商超百强中的80家,其中前10强已合作9家,行业领先优势不断巩固。截至8月底,达达海博系统上线门店数超4300家,包含超过40家百强商超的数千家门店。

通过解构达达集团业绩背后的业务发展体系,投资者发现,近年来公司市场价值稳定增长的关键在于深耕国内零售市场,不断挖掘即时零售行业的价值和消费者价值。未来随着消费趋势不断升级,将有利于达达集团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随之提升公司的价值。

中国企业长期逻辑未变

永赢基金策略分析师戴清认为,从行业发展来看,由于发展过快,部分行业存在一些乱象,在集中整治过程中行业将变得更加规范,在业务规范后,反倒有机会迎来长期、坚实的发展;从整体市场来看,未来中国企业依然是投资者捕获中国长期增长机会的重要投资载体。

总体来说,长期市场还需结合政策大环境及企业所在行业未来总体的发展趋势来研判。目前政策和监管的强化,有助于保护和营造公平有序的经营和竞争环境,也有利于促进行业长期可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结合政策及行业发展前景,很多投资机构把目光投向新兴领域的高成长赛道。新消费“结构性机会”的声音不绝于耳,投融资消息频传。这是源于消费领域的底层逻辑是解决消费者痛点,不断革新的消费方式带来的消费升级具有明显时代特征,符合我国零售业发展前景,也符合政策监管要求,受到广泛关注和青睐。

而以达达集团为代表的即时零售企业在此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对于促进整个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整个行业及产业结构优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达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