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超话| 中梁控股何剑:打通线上线下 将房地产数字化纳入更大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8 19:38:22

◎数字化营销,以前是被动式,现在是主动拥抱,不但用它做增量,还要用它提升存量。

◎未来,单一的线上营销和数字化将走向整体数字化,在系统化里它承担的不简简单单是现有功能,而是会在企业内部嫁接更多资源平台。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线上营销其实发展了很多年,去年的疫情让大家突然间发现这个东西还是很有效。今年,业内说数字化营销,已经不是因为疫情,而是因为整个行业的趋势变化。”

9月7日,中梁控股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何剑在每日经济新闻和安居客共同举办的2021房企数字化转型与新营销沙龙上表示。

房企线上化突围进行时

近期疫情的反复令房地产线上交易再次成为行业热议的话题。

何剑表示,房地产行业基本上能够稳定在17万~18万亿规模,如果不增加调控,应该是20万亿左右,基本上占了整个GDP的1/5。

行业呈现以下几个趋势:

首先是整体线上化,“以前我们经常说房地产行业需要面对面,需要到地方去感受,其实是过于强化了这个东西。与线上化的结合避不开,因为未来可能更多时间、更多人群、更多关注都在线上。”

第二是国家对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何剑表示,调控是为了让行业更加健康、更加稳定。“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也不是用来存钱的。”房地产要强调它的自住性,回归初始功能,这在目前、未来都将长期有效。

第三是量缩。何剑表示,房地产总量未来会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让它盲目生长,就意味着其中没有更多风险因素,就意味着这个行业能够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将房地产数字化纳入更大体系

谈到线上营销,何剑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房企水平越来越接近。在此背景下,线上的主动出击对企业在营销领域的拓展将至关重要。

何剑表示,10多年前,左右房地产营销的是门户网站,现如今,房企已经从单一线上营销转移到行业相关的专业机构,通过专业平台进行广泛合作,从自嗨型变成联合型。

数字化营销,以前是被动式,现在是主动拥抱,不但用它做增量,还要用它提升存量,加大外部的交接窗口力度,满足客户的心理需求。特别是对新生代来说,会产生更加重要的效果。现在我们在提升营销力的时候会把线上营销作为营销力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去进行强化管理和提升。

何剑表示,对于线上营销,前期是比较单一固定的展示渠道,为的是打通企业内部销售资源,做一些线上展示、人员直播。这还只是一个初级模式,更多起到的是辅助作用。未来,单一的线上营销和数字化将走向整体数字化,在系统化里它承担的不简简单单是现有功能,而是会在企业内部嫁接更多资源平台。

何剑表示,如果将日常生活与房地产相关联,让很多东西都带一点房地产,那么这块蛋糕还可以翻几倍。比如,家具带点房地产,外卖带点房地产,包括我们日常的生活领域。房子是前端,生活是后端。

何剑表示,应该将房地产数字化纳入更大的体系里,“嫁接人、房子和他在这个房子中未来20年的生活。”

谈及数字化营销的未来,何剑认为,要把数字化朝着阵地化转化。原先,线下营销和线上营销各自发力,互有优势,接下来,要让两个平台互融、支撑、交叉,形成完美互动,使得线上+线下两部分成为一个完善的体系,从机会型的游击战转为阵地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崔晟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梁 数字化 线上营销 房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