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富国大通总裁助理魏争:新版《销售管理办法》颁布,是挑战也是机会

2021-09-08 19:42:11

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深化,基金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为适应行业发展需求,2020年10月新版《销售管理办法》颁布实行。新《办法》修订幅度较大,内容也非常丰富,对于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行业也好,公司也好,既是挑战,也是机会。

完善准入、退出机制,实施牌照续展制度。

基金销售牌照从12年对非金融机构开放以来,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数量迅速增长过百。随着监管政策加强,16年起收紧至个位数,之后几乎停止。对于持牌机构,再也不是一个铁牌照了。强化基金销售牌照的准入要求,明确牌照的退出机制,对新注册牌照机构实行有效期续展制度,是行业生态良性发展的有力手段和重要保障。续展制度的实施,对于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业务开展和转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面对生死存亡的挑战。

加强业务规范与内控制度,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开展,促进长期理性投资。

伴随着公司的七周年生日之际,作为较早一批拿到《基金销售》牌照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也已经走过了近7个年头。随着公司的战略发展与销售业务的提升,公司逐渐完善和优化各项内控与风险管理制度。坚持制度建设与定期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规范业务流程,规避业务风险,维护客户利益。不断更新销售业务内部考核机制,加大证券类产品及其存量业务的激励力度,固定开通线上多种方式及定期开展线下多种形式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促进长期投资的理念。合规内控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并一刻都不能松懈的挑战性工作。

明确了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业务范围,除公募基金销售外,允许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

面对产品转型布局的契机,公司除了原有的200多只公募基金的代销外,这一年多来,通过我司的代销系统先后与招商、广发、国信、国金、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中信建投、兴业、中信中证、联储等多家机构完成TA系统的对接,与汉和、七曜、丹羿、泓澄、汐泰、淳臻、东方引擎等十几家私募管理人建立起代销合作关系。严格按照基金代销业务流程,履行投资者适当性的义务和责任,完成基金代销募集工作。这是我们产品转型上的一次机会。

支持基金销售机构规范利用互联网平台拓展和服务客户

公司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人力和财力,完善了网上交易系统及开发APP的建设工作。与恒生电子、快钱支付、妥妥递科技等网上交易系统行业龙头的供应商完成合作与对接。以节省客户时间,提升客户服务,解决客户关切为目标,通过运用电子签约,实现销售业务全程线上发布、审核、签署、管理等工作。提高了各方的工作效率,控制了公司的经营成本,降低了运营合规和法律风险,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这是我们服务转型上的一次升级和机会。

面对行业的瞬息万变和监管的不断加强,是固守执念、随波逐流还是积极转型、迎难而上,是每个人,包括前台营销和中后台人员,需要自己做出的选择。是挑战,但我认为更是机会。我们会共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更多的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将财富管理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国大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