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踏空“全宇宙”,无处话凄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8 17:42:02

一个概念指数,一天的涨幅能够超过10%,这到底是什么概念,其中不知道有多少成分股是20CM涨停?Z哥立马百度了一下“元宇宙”,终于大概了解了这是什么样一个概念。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最近,A股市场表现实在是不错,沪指都要3700点了,个股炒作的热闹程度,也是让人感动。

每天,不管10CM还是20CM,总有几十只个股涨停,而且各种热点,板块效应非常明显。只要你买到了不错的基金,即便没有买到牛股,也总能通过基金分到一杯羹。

不过,今天的行情,Z哥只是看了个热闹,炒了个寂寞。一个全新的题材,让Z哥感觉踏空了整个“宇宙”,简直无处话凄凉。

今天市场最大的热点板块,叫做“元宇宙概念”,没错,就是今天才冒出来的新概念。

大智慧元宇宙概念指数今天涨了11.45%。

东方财富“元宇宙概念”指数今天涨了14.7%。

一个概念指数,一天的涨幅能够超过10%,这到底是什么概念,其中不知道有多少成分股是20CM涨停?

Z哥立马百度了一下“元宇宙”,终于大概了解了这是什么样一个概念。

所谓“元宇宙”,英文叫做Metaverse 是一个虚拟时空间的集合, 由一系列的增强现实(AR), 虚拟现实(VR) 和互联网(Internet)所组成。

如果看到这些,大家会觉得,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AR,VR,这样的题材,N年前A股已经炒过了。

Z哥对这个概念还是比较感兴趣,又多了解了一下相关的信息。最后发现,元宇宙概念最典型的应用,其实还是在网络游戏上。

就在今年3月,一家名为ROBLOX在纽交所上市,这其实就是一家网游公司,该公司发行价45美元。而现在,该股股价已经是接近85美元,市值489亿美元。

有意思的是,ROBLOX这款游戏的中文版本叫做“罗布乐思”,正是由腾讯代理的。就在前不久,Z哥的儿子小Z哥,玩这款游戏玩得不亦乐乎,还经常带着Z哥一起玩。

其实,游戏本身对小朋友来说,还是比较有趣的,但对Z哥来说,一言难尽,这或许就是代沟吧。

结果,搞了半天,“元宇宙概念”,就是以前的网游概念,VR、AR概念,换了个马甲再炒一次。所以,今天这个板块,就是集中了很多网游概念股,而且大多都涨停了。

这个板块,未来能火多久,Z哥心里是完全没底的。以前没有参与过,现在也不敢追,所以今天是彻底踏空了整个“元宇宙”概念股。但是,如果能够和儿子多玩玩“罗布乐思”,说不定就不会踏空了。

再看这些公司,基本都是互联网板块的,相关的基金,Z哥在今年也没有参与过。如果真的想通过基金来参与“元宇宙概念”股,可能最直接的办法就是ETF。

今天涨幅最大的三只ETF,分别是游戏ETF、游戏动漫ETF,还有传媒ETF。

不过,对于ETF的炒作,Z哥向来还是比较排斥的。一般来说,只有当一个热点出现后,Z哥又不知道如何去选股时,才会通过ETF来下手。比如以前炒券商ETF、军工ETF,还有钢铁ETF等。总体来说,跟炒股其实差不多,就像高抛低吸做个短线。但经常出现的结果,都是高位接盘,最后割肉出局。

那么,有没有公募基金产品,这一次抓到了“元宇宙”这个最新的热门概念?

答案是有的,刚好,昨天Z哥在文章中提到的华安文体健康混合A,这次就抓到了几只牛股。

今天涨停的宝通科技,华安文体健康持有520万股,为第八大股东。

大涨8%的凯撒文化,华安文体健康也持有近1000万股,也是第八大股东。

当然,昨天Z哥也说了,华安文体健康混合的基金经理刘畅畅,是一位不抱团,不走寻常路,非常有想法的新锐基金经理,目前从业不到两年时间,但她管理的这只基金,今年65%的收益,排名相当不错。

最后,有网友昨天留言说,很期待Z哥的持仓。Z哥现在已经公布了两个组合,一个是实盘组合,一个是“面壁思过”组合。今天,再次在文末分享一下,供大家参考。

实盘组合:

“面壁思过”组合刚刚建立,净值还没有出来,过几天再看,现在只有持仓结构。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基Z世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