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公共事业数字化转型加快 e城e家亮相数博会受瞩目

2021-09-08 12:56:59

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9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2021数博会现场

本届数博会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参展企业中,e城e家在会展中心8号馆E810展台,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公共事业产业智能运营平台的产品与技术创新以及如何通过行业SaaS赋能中小公共事业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e城e家展位现场

e城e家展位现场

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极大地推动了公共事业持续改革和加速发展,公共事业必然需要体现市场化和商品化特征,充分发挥市场化调控作用。“双碳”目标牵引下,传统公共事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动力进一步增强,行业内企业普遍渴望通过数字化手段,服务好私域家庭客户,实现从牌照依赖型企业向客户资源型企业的转型,行业头部企业主要通过定制化及私有化部署实现数字化水平提升,而中小企业面对的痛点却很难找到全面的解决方案。

e城e家依托新奥30余年在公共事业行业的积淀,针对中小型公共事业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痛点,打造公共事业产业智能运营平台,以标准化行业SaaS与智能运营服务,助力公共事业企业数字化升级,同时,构建城市服务生态,实现家庭客户、公共事业企业、城市服务商三方的共生共赢。

e城e家此次主要展出了3个行业场景数智化解决方案,分别为:城市燃气综合运营解决方案、清洁取暖长效管护解决方案以及家庭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其中“家庭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入选了2021数博会创新成果并将在数博会现场进行发布。

雄安新区与会嘉宾莅临e城e家展位参观

e城e家首席产品总监接受采访

城市燃气综合运营解决方案

e城e家以燃气为起点,围绕“安全+服务”的行业基因,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技术,为燃气企业提供端到端的综合运营管理解决方案。

在业务办理上,帮助企业实现线上化,在业务流程中实现高效、透明、可视化的管理;在经营管理上,利用大数据技术,提供资源优化、人效提升、业绩达成、安全评测等数据产品;在商业模式上,为企业提供更多延伸(增值)方案、生态合作产品、优质供应商,共建城市生态服务。

清洁取暖长效管护解决方案:

e城e家打造清洁取暖长效管护机制,通过客户驱动、责任归位、数据监管、生态共享实现平台赋能、政府监管下的市场化,解决后煤改时代的运营难题。

家庭智能物联解决方案:

e城e家聚焦家庭安全与低碳节能场景,构建家庭物联数智产品体系,政企协同、多方参与、数据共享,共建家庭智能物联生态。

聚合政府部门、公共事业企业、设备厂商平台、社区治理平台,通过小易智家小程序、企业物联运营管理平台、员工端、政府监管平台实现家庭安全+节能场景的数智化。

一城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由新奥集团投资,是国内较早探索与实践公共事业行业数字化的科技企业之一。公司以打造国内领先的公共事业产业智能运营平台为目标,聚焦家庭,围绕户内公共事业领域的安全、服务等核心场景打造数智产品,构建行业平台,助力燃气、电力、供水、供暖等公共事业行业的智能升级。目前,e城e家已为新奥能源及数百家中小燃气企业提供从基础业务数字化到用户增值服务多样化的整体解决方案,运营的“e城e家”移动端应用更是树立了公共事业行业数智化和家庭用户私域运营的标杆。

未来,一城一家将以数智化产品为基础,向行业客户持续深入地提供产品及运营服务,助力公共事业行业数字化升级,提升家庭用户服务体验。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