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概念丰满现实骨感 业绩支撑才是王道——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8 08:16:57

前些天,近七成大V们看多市场,股指随后就迎来了大涨,昨日已经有人高喊跨越6124点的“珠峰”点位,难道震荡市真的结束了?所谓一根阳线改变信仰,在这根放量中阳横空出世后,看多之声更是甚嚣尘上。那么,民间高手们又是如何看待接下来的市场行情?

Upload_163105991443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日沪指大涨1.51%,收盘报3676点,技术上已经站稳3600点整数关口,剑锋直指3731点前期高点。盘面上,元宇宙概念异军突起,低碳、化肥、煤炭等周期性行业紧随其后,热点板块呈现良性轮动态势。

前些天,近七成大V们看多市场,股指随后就迎来了大涨,昨日已经有人高喊跨越6124点的“珠峰”点位,难道震荡市真的结束了?所谓一根阳线改变信仰,在这根放量中阳横空出世后,看多之声更是甚嚣尘上。那么,民间高手们又是如何看待接下来的市场行情?

民间高手精华

有大V极其关注水泥行业,作为大基建核心的上游产品,一方面受到限电影响产能释放有限,另一方面基建的预期改变加上销售旺季推动需求回暖,最后再加上煤炭价格上涨导致成本提升,短期内水泥价格上涨已经水到渠成,而且今年的上涨斜率要大于往年,相关水泥类个股可重点关注。

也有大V认为,资源类周期股的表现将会很出色,主要原因是由于矿产资源的涨价预期,未来资源类个股有望继续引爆行情,其中有三个方向值得关注:一是各种化工原料的材料端;二是新能源新基建的材料端;三是稀缺资源的供给端。相较于其他基建类个股,水泥股涨幅还不算大,受关注程度也较低,现价的赔率非常不错。

对于火爆异常的元宇宙概念股,有大V认为目前还停留在概念层面,看上去很丰满但现实却很骨感,不要把概念股炒成了价值投资,在元宇宙普及的路上虽然需要VR设备,但是也需要关注相关公司的VR销量和业绩释放情况。这就像当年的自动驾驶,前些年就开始炒作,但是目前很多厂商只能做到L2到L3级别,能实际操作的L5级别自动驾驶估计要等待2030年去了。

有大V认为,玻璃纤维作为广泛运用于电子、汽车、风电等领域的工业原料,将有效受益于下游行业的高景气,整个2021年玻纤企业的经营状况良好,由于目前的供销关系紧俏,支撑了玻纤价格一路上扬,目前已经创下历年新高,同时行业库存也在历史低位,上半年玻纤行业利润增速达到163%,全年业绩都有较好保障。

道达点评:大V关注程度最高的医药板块由于周一涨幅过大,周二呈现震荡走势,其他如新基建、金融、白酒等板块都跟随大盘出现普涨。个股方面,医药股中药明康德和通策医疗出现微涨,美迪西继续大涨2.68%创下历史新高,关注次数只有1次的酒鬼酒反倒是大涨4.38%。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大V们都喜欢的股票不见得能吃到“肉”,相对冷门的个股反而更有机会。今日大V重点关注行业集中在水泥建材、元宇宙以及玻纤行业,但是中长期看,股票价格上涨还是要业绩支撑,元宇宙靠不靠谱需要时间验证,而目前顺周期的水泥玻纤等行业有足够的业绩支撑,股价如何演绎,股民自行考量。


重磅事件点评

在9月7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和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等对下一阶段货币政策走向、流动性、金融促进共同富裕、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孙国峰表示,今后几个月流动性供求不会出现大的缺口和大的波动。潘功胜在此次吹风会上说,当前不仅是美国,其他一些经济体也面临货币政策转向的问题。但我国一直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政策空间较大。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道达点评:本次吹风会实际上信息量极大,首先是流动性不会有大缺口和大波动,同时又要保障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同时也表态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这样的信息对股市的影响中性偏利好,由于央行政策空间较大,未来的市场流动性将得到有力保障,而流动性适度宽松将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发展。

焦点公司点评

新三板首只600亿市值股诞生。昨日新三板精选层个股贝特瑞再度大涨,成为新三板市场首只总市值破600亿股票。9月7日公司股价高开1.79%,随后股价不断上探,盘中一度涨超16%。截至收盘,贝特瑞股价为128.61元/股,涨幅10.01%,总市值为624亿元。

道达点评:实际上,贝瑞特是一家以锂离子负极材料和正极材料为核心产品的公司,也是符合目前市场胃口的新能源材料的研发和制造商,公司股价年内涨幅已经超过200%。在缺乏流动性的新三板,成为首家市值突破600亿的公司,实属不易,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该赛道的热度。同日,A股市场锂电池概念也出现集体大涨,包括奥克股份、新宙邦、当升科技等个股20%涨停,锂电池赛道前景依旧光明。

9月7日晚间,赣锋锂业公告称,公司股东沈海博、徐建华、傅利华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40万股、9万股、3万股,对应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0.0278%、0.0063%、0.0021%,合计减持0.0362%。目前,三者持股比例分别为0.1928%、0.0066%、0.0021%。同日,正极材料生产商当升科技也发布减持预告,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明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20.25万股,占总股本0.04%,减持后其持股比例将降至0.14%。

道达点评:赣锋锂业虽然年内涨幅达到86%,但是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64亿元,同比增长70.27%,归母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大增8倍;而当升科技与5月中旬的阶段性低点相比,当前股价已经翻倍,年初至今当累计涨幅约32%,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9.89亿元,同比增长174%;归母净利润4.47亿元,同比增长206.02%。两者之所以大涨,都和良好的业绩密切关联,达哥认为新能源产业链正处在高景气度之中,高管减持可能未必影响股价走势,但股东高位减持依旧值得警惕。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概念 现实骨感 业绩 王道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