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趣头条二季度营收12.02亿元,将继续推动内部创新

2021-09-07 21:16:12

北京时间9月7日,趣头条(NASDAQ:QTT)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趣头条二季度营业收入达12.02亿元,符合市场预期。尽管二季度互联网广告市场承压,但趣头条整体用户ARPU值仍实现同比增长24.32%。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情况下,除米读外,趣头条其它业务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

趣头条创始人兼CEO谭思亮表示:“在坚定贯彻长期主义、提升平台健康度的策略下,第二季度的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米读也在既定轨道上快速发展。今年是我们成立五周年,我们离实现盈亏平衡更近一步,考虑到公司未来长期的发展,保障现有业务稳步前进的基础上,我们将推动内部创新,为用户、社会、股东和员工创造更大价值。”

作为趣头条在免费网文赛道布局的重要产品,米读在跑通了从网文作品到短剧、短剧反哺作者及作品的闭环后,再次加码短剧。二季度与快手、芒果TV等多个视频平台达成合作,创新短剧IP孵化新链路,共同推动短剧往高质量、精品化方向发展。

在与头部短视频平台快手的合作中,米读与快手战略合作升级,快手通过续订方式签下《秦爷的小哑巴》第二季,与米读共同从人物造型、剧情设置上进行更精细化的打磨,打造精品IP短剧,深化IP合作的同时试水短剧“续订+季播”模式,加速短剧IP品牌化。在与长视频平台芒果TV的合作中,米读的两部高分原创IP将制作为精品短剧,与市场上1-3分钟时长的短剧不同,米读首次将两部IP改编为泡面番,预计每集时长达7-10分钟,主要服务芒果TV平台上以90后、00后为主的核心女性用户群体。

截至目前,米读开发的IP短剧数量已达44部,短剧全网播放量超48亿,环比增长41.18%,全网粉丝总量近2000万,环比增长25%。

与此同时,米读原创内容生态与短剧协同发展,进一步为短剧提供大量题材丰富、人设吸睛的原创作品,为更好地服务作者,为作者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米读升级作者福利计划,加大对头部作者的扶持力度。截至2021年6月,米读签约作者数同比增长52.4%,原创作品数同比增长24.84%。

值得注意的是,为孵化出下一个米读,本季度趣头条将创新上升到公司的战略高度,建立创新孵化机制,从组织、资金等方面支持和加速内部创新。在组织方面,趣头条建立创新孵化项目管理委员会,通过对创新项目的立项评估、目标完成情况复盘和后续的关停并转进行整体管理,推动创新项目成长。在资金方面,趣头条计划在每个创新项目的初始阶段投入千万级人民币的启动资金,对达成阶段性目标的创新项目,趣头条将提供现金、期权等激励。

作为以新兴市场信息消费驱动在线新经济的互联网内容平台,趣头条凭借技术创新能力、商业模式、企业管理、品牌影响力等综合能力入选“在线新经济(上海)50强”。

此外,趣头条始终坚持“内容向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方面,趣头条制作推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宣传视频和知识手册,普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常识,持续做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方面,趣头条与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共同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行动”,通过走进社区,进行线下讲座授课等方式,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基本操作、普及软件知识。未来,趣头条还将充分发挥内容平台优势,持续传递正能量,让社会更美好。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蒙锦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趣头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