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连续35天万亿成交很恐怖?这类股高位暴跌太反常,真相还在后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7 19:00:56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想表达的就是:股票仓位的重心要及时考虑调整了!如果还将上半年的炒作逻辑抱着不放,还在各类热门概念股中左蹿右跳,恐怕会有些吃力不讨好。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716980_banner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期股抖一抖,沪指向上走!

今天的行情再一次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感受到了煤炭、化工、有色、石油这些资源类个股的力量。

表面上看,这些资源类个股联动上涨背后各有各的原因,例如:动力煤主力合约再创新高;减产落地提振钢价;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化肥保供稳价工作机制会议。至于石油股呢,可能是油价年内又双叒叕涨了吧?

不过,这几个行业过去零零碎碎出现的类似利好消息其实并不少,为什么近期突然就造成了股价的爆发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这或许与市场主力的进攻方向暗中已经达成一致,并且志在高远有关。

从整个市场今年来的整个大方向来看,年初是从去年就开始连续暴炒的白酒、医药,炒崩了之后由锂电、新能源接替,再一次炒到高点之后,暂时还没有明确的接替者上任。而从7月底沪指收复年线之后,资源类周期股接棒的势头就越来越明显了。请注意,也正是在那时起,两市的日成交金额连续突破万亿元,直至今天已经连续达到35天,说明了市场风向的剧烈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白酒、医药股还是锂电、新能源股,其中基本少有沪指权重大盘股,因此前期沪指体现为“涨不动”,一直保持震荡调整,而创业板指就不断新高,甚至点位还超过了沪指。不过,资源类周期股中的沪指权重股就非常多,所以只要它们联动起来,沪指就呼呼地连续上行,而创业板指也重新下滑,又落到了沪指点位的下方,简直是应了“指数一涨,题材全躺”的老话。

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市场主力也不愿意搞“多点开花”的战术,每一次的主攻方向比较集中,过去市场上“鸡犬升天”的场景恐怕很难再现。

沪指日K线图

从沪指的日K线图上看得更清楚,8月底的成交量开始不断上行,今日的中阳线顺利突破了6月2日的前期高点,距离2月18日3731点年内高点只差50来点,权重股再稍稍动那么一下,创出6年来新高几乎是不费什么力气的事情。

有朋友要问了,会不会是沪指要放量冲顶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未免多虑了,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现在真正拉动沪指上涨的,还只是中字头资源类周期股,像银行、地产这些受到基本面压制的大块头个股,还几乎没有怎么动。要是它们再动一动,4000点恐怕是要按不住!

说到这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想表达的就是:股票仓位的重心要及时考虑调整了!如果还将上半年的炒作逻辑抱着不放,还在各类热门概念股中左蹿右跳,恐怕会有些吃力不讨好。股市中死多死空都是不明智的,紧跟着大的趋势才有可能顺风顺水。当然了,一旦沪指再创6年新高后,市场重心又有什么变化,到那个时候又再根据情况作调整吧。

正像上面所说的一样,市场主力资金进攻方向比较集中,所以今天不少前期暴涨、翻了几番的ST/*ST股直接就崩掉了。

今天也是上周六文章中提到的奥马电器“戴帽”的第一天,ST奥马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报5.61元/股,56万手封单约合3.1亿元。而*ST金洲也是收于跌停,因实际控制人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如果说上面这两只ST/*ST股的股价一直走势平平,跌停的“心理伤害”不是太大的话,下面这几只ST/*ST股的股东们心态一定有点崩。

*ST新亿日K线图

7月底开始一个多月股价接近翻倍、9月3日创出1年多新高的*ST新亿,连吃两个跌停。

*ST中新日K线图

8月底开始连续10个涨停、创出1年半新高的*ST中新,也是连吃两个跌停,今天一字跌停。

ST安信日K线图

7月中旬开始,1个半月暴涨1.5倍、创出2年多新高的ST安信,已经连吃3个跌停。

注意到了吗?这些ST/*ST股的这波行情恰巧与沪指失守年线后的反弹过程基本重合,但却在沪指近几日正式向上展开突破时戛然而止。这是不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也说明了这类题材股的炒作资金也意识到了市场的方向已经基本确定,开始调整换仓了呢?

今日“煤飞色舞”再现,顶级游资也紧急换车道。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天舟文化买入822万;

华立科技买入2118万;

精华制药买入2209万;

东亚机械卖出3263万;

北京科锐卖出1358万;

章盟主

富祥药业买入4343万;

广发证券买入9158万;

徐晓

国城矿业买入8559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继续上攻,成交量略有萎缩,北向资金连续12天净流入,化工、有机硅、钢铁涨幅居前,收盘沪指涨1.51%,创业板指涨0.72%。盘面来看,昨日弱势的磷化工、有机硅、草甘膦等今日大幅上涨,而昨日强势的快递行业、仓储物流则今日跌幅居前,板块热点快速轮动,追涨杀跌不宜。

国证20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再创反弹新高,趋势的力量真是强大。这个指数方向代表的涨幅巨大的个股继续强势表现,但获利丰富的品种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后市还是有必要进行充分的消化,所以依然不建议追涨。证券这个板块是未来权重指数主要的引导者,但炒作的方式将由短促变为更长的趋势类,走得会慢一些,后面可以加入到主要的关注方向中反复操作。总之,这是一个风口切换较快,个股震荡较大的时段,只适合短线投机。

赵老哥:今日元宇宙概念股强势崛起。实际上元宇宙概念的爆发与一则消息有关:中青宝在官方微信上表示,将推出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这是一次打破次元壁的尝试,游戏与真实边界开始走向消融。中青宝通过融合旗下自有的互联网科技产品入场元宇宙赛道,以通信云计算技术提供支持;游戏搭建元宇宙主要场景;VR进行视觉呈现。受此影响,今日游戏板块也纷纷上涨。从席位来看。赵老哥强势打板两只元宇宙概念股,买入天舟文化822万,买入华立科技2118万。此外卖出了东亚机械3263万,卖出了北京科锐和精华制药。

章盟主:今日富祥药业强势大号涨停,从席位来看,章盟主买入4343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包建华及其配偶、公司董事柯丹计划6个月内增持5000万元~1亿元。另外三季度开始舒巴坦价格已经迎来反弹,盈利水平有望逐步改善,此外公司募投产能开始逐步释放,他唑巴坦产能进一步扩大,616吨那韦中间体产能已建成试产,600吨4-AA及200吨美罗培南产能也在建设之中,有力保障未来业绩高速增长。富祥药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出口印度的产品主要有他唑巴坦、4AA、美罗培南侧链等。此外章盟主今日还强势买入广发证券9158万。

徐晓: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5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上涨个股近3000只,市场赚钱效应回暖,煤炭、化工、钢铁等周期板块持续受资金追捧。从今日席位来看,徐晓强势打板国城矿业,买入8559万。从基本面来看,国城矿业主要业务为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及工业硫酸业务,主要产品为铅精矿、锌精矿、铜精矿、硫精矿、工业硫酸、次铁精矿等。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山西焦煤

山西焦煤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该股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深股通席位买入1.5亿,上海超短买入9385万的同时卖出5505万,机构席位买入9014万,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中心买入5964万。从基本面来看,电煤方面,目前夏季用电高峰现象逐渐消退,但终端煤炭库存仍处在绝对低位。因此,预计煤炭将再遇淡季不淡。随着10月北方供暖季即将来临,冬储补库需求逐渐开启,届时强需求有望带动煤价进一步上涨。炼焦煤方面,受澳煤进口缺失影响更为严重,我国优质炼焦煤资源较少,供应不求现象将支撑价格持续上涨。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