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推进绿色信息化要讲究策略、效益,不搞花架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7 11:52:35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杨欢    

今日(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在上午的主论坛上,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发表演讲。

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宏仁认为,要把握好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节奏,有四件事情比较重要:第一,推进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第二,加快高排放企业的数字转型;第三,拥抱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革命;第四,发展绿色信息化。

在谈及如何发展绿色信息化时,周宏仁表示,要关注四方面的工作:第一,要讲究推进策略、讲究方法学、讲究效益,不要搞花架子;第二,关注数据中心,因为数据中心是耗能大户;第三,加强网络和信息技术的能耗管理;第四,尽量采用信息化的先进技术,特别是云计算和边缘计算,还可以发展远程办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