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7 09:09:1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86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今日(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论坛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各政府部门、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等社会力量,探索如何有效利用数字化手段助推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目标。论坛主题是:“数字助力绿色发展”。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暨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中国工程院院士、云计算技术专家王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等专家均将进行演讲,从不同角度探讨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的路径以及面临的问题。

今天下午,还将举行三场分论坛,主题分别是: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数字生活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