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广西区域股市周报:桂冠电力成为板块市值第一 南宁糖业涨22.52%涨幅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1 11:34:05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9月5日,广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38家,板块总市值为3005.95亿元,全国排名第29位,较前一周增加105.36亿元。广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桂冠电力,市值442.20亿元。

9月第1周(2021年8月30日~2021年9月5日),广西股中,桂冠电力市值增长最多;ST八菱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南宁糖业,上涨幅度为22.52%;跌幅最大的是ST八菱。此外,柳药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广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涨105.36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二十九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9月5日,广西板块总市值为3005.95亿元,较前一周2900.59亿元,增长3.63%(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9月第1周广西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29位。相比第28名甘肃,少了48.35亿元。从区域来看,广西板块总市值华南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广西38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化工、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甘肃相比,广西上市公司总数比甘肃多5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甘肃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与甘肃持平;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甘肃多1家。

广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南宁(15家),其次是桂林(7家)、北海(6家)、柳州(5家)、玉林(1家)。

9月第1周,广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广西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6892.13万融资净买入广西股 恒逸石化最受追捧

先看融资资金,9月第1周,广西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6892.13万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广西股是恒逸石化,金额是8550.47万元。其次是国海证券(1699.79万元)和中恒集团(1421.21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9月第1周,有1家广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家机构到访粤桂股份。

再看北向资金,9月第1周,恒逸石化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5个百分点,天下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3个百分点,北部湾港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2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9月第1周,润建股份净买入额居首位,为4939.12万元,其次是天下秀(1848.38万元)和黑芝麻(913.08万元)。

柳药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中恒集团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恒逸石化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桂冠电力力压恒逸石化成为板块市值第一

截至9月5日,广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桂冠电力,市值最小的是百洋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桂冠电力,增长31.53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ST八菱,缩水3.88亿元。

相比前一周,桂冠电力公司超过恒逸石化公司,成为广西市值冠军。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9月5日,广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3.6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4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广西公司是南宁糖业,上涨幅度为22.52%。跌幅最大的是ST八菱,下跌幅度为14.39%。

 

(记者 安宇飞)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